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勇于担当更需群策群力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3 11:58   https://www.yybnet.net/

□陈加宝

8月12日上午,金鸡岭片区再次拆除3处违建。这3处违建均处于金鸡岭山林中,现场还养了本应禁养的鸡、鹅等家禽,甚至建起豪华鱼池。这种深扎城市山体、占用公共资源的违建别墅被拆除,就像很多网友留言一样:一拆到底,大快人心。

金鸡岭片区拆违每取得一点进展,社会都高度关注,也印证了它的特殊性和复杂性。每前进一步都实属不易,拆之前的难度要远大于现场拆除的难度。这种难度在于各方面舆论的压力,在于很多现实利益的博弈,甚至在于部分政策法规的自相矛盾。

面对这种困境,市中区没有退缩,而是坚定决心,以背水一战的姿态,不断推进。然而,随着力度加大,一些困境也更加凸显。相关资料显示,金鸡岭片区建筑历史延续时间长,不同情况者众多,有些证件齐全,有些有部分证件,有些问题的解释出现法律与法律之间互相冲突、复杂难断。

因此,破解疑难杂症,既需要有勇于担当的气魄,更需要群策群力的智慧。

想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多方协助,创造性找准突破口。这种突破口的寻找需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决心支持,需要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的主动担当作为,需要直接操作团队的细致规范处理,更需要广大市民群众的通力支持。

济南市启动拆违拆临工作,已积攒了很多群策群力的典范,包括推出联合惩戒措施、成立专项攻坚小组、配备专业律师团队等,创造性地啃下了不少“硬骨头”。这些都值得认真总结和全力推广。

随着金鸡岭片区拆违进入深水区,更需要一鼓作气的冲劲,更需要精细谨慎的稳劲,更需要富有创新的闯劲,才能形成不可阻挡的合力。

新闻推荐

百货大楼买的确良

□韦钦国前几天,与家人一起去恒隆广场闲逛,当我给孩子说这里曾经是济南百货大楼时,孩子愣了半天说“没听说过”。其...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勇于担当更需群策群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