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90后闺蜜的甜蜜事业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9 01:48   https://www.yybnet.net/

▲两个学设计的姑娘,却爱上了甜品,并将这件事做到了极致。 片/文本报记者王媛

粉色的墙、粉色的座椅、粉色的球池、粉色的充气玩具,走进济南宽厚里这家法式甜品咖啡店,瞬间就会被如此少女心的装修风格所融化。如此一个具有网红气质的甜品店,虽然深居二楼,但是开业没两天就火遍了年轻人的朋友圈。

“您好,现在没有座位了,能稍等一会儿吗?您可以随意拍拍照哦!”任竹艳对着前来的顾客一遍遍地重复着同样的话。而就在半年前,她和闺蜜殷玮唯跟这些顾客们一样,手拉手在济南宽厚里悠哉地逛着街。如今,她俩已经是这家网红甜品店的老板了。

生于1992年的任竹艳毕业于齐鲁工业大学,1991年的殷玮唯毕业于烟台大学,俩人专业都是设计。大二的时候,俩人偶然相识,性格相投的她们成了最要好的闺蜜。大学毕业后,她们一起去了广州工作。那时候广州比较文艺的甜品店很多,两个小姑娘边吃甜品,边做起了梦:“以后,咱俩也开这么一家甜品店吧。”

殷玮唯很喜欢做甜品,工作之余特地去学习了做翻糖、蛋糕和甜品,而任竹艳则去学习了插花。那时候她们还只是喜欢,认为梦总归是梦,说说而已。

后来俩人又去了北京工作,殷玮唯就在自己朋友的甜品店里帮忙。而任竹艳做公司的销售和运营,月薪已经达到两三万,日子过得四平八稳。但是闺蜜俩总感觉,趁着年轻不闯一闯,以后老了多遗憾啊!于是俩人毅然辞职,准备去实现刚开始的那个梦。

去年,她们开始四处看地段、找房子。最终选择来到济南,来到宽厚里,逛着逛着就把这房子给租下来了。2018年春节过后,她俩开始着手装修。直到这个时候,她们才知道,梦不再只是说说而已,想实现它,要付出的和要面对的太多太多了。

作为学设计出身的俩人,容不得在装修上出半点岔子。别人装修一个店可能半个月就完工了,她俩足足装了近三个月。还没开业,俩人的积蓄加上家人的资助,已经花了50多万元。

5月20日那天,她俩的甜品店试营业了。当天就来了一个顾客,还是熟人。

酒香不怕巷子深。慢慢地,来光顾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店内的装修风格和精致诱人的甜品自带流量,很多人品尝了甜品之后,也被店内的装修风格深深吸引,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发朋友圈。于是,没有做过任何广告宣传的她们,靠着自身实力,收获了大批的粉丝。平时每天店里的客流量在一二百人,而周末会有三四百人。

对于未来,她俩的梦想依然很清晰,把这一家店做好,然后再一起开好多好多家店。

新闻推荐

单朵红玫瑰身价跳涨数倍鲜花店七八个店员都忙不开

七夕情人节给爱人送束玫瑰花,似乎已成为一种约定俗成的时尚。17日,记者探访济南花市后了解到,近两日最火爆的红色玫瑰单...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闺蜜的甜蜜事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