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马琛琛:创业守诚信做实在济南人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19 14:17   https://www.yybnet.net/

“干买卖就得摸着良心,想干好必须吃苦耐劳”,这是马琛琛5年的创业心得。这个家住槐荫区兴福街道小金庄村的回族姑娘有一股闯劲儿,她于2013年开启创业之路,始终坚持诚信经营,赢得了良好口碑。如今,马琛琛的“回香伊品”已获得众多顾客认可,还成功走出了国门。创业的同时,她不忘回馈社会:带动残疾人和妇女就业、帮助困难家庭和百岁老人……多年来,马琛琛多次被评为省、市、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济南榜样”、“齐鲁最美青年”等。

回族人向来有制牛肉的传统,从马琛琛的老姥姥开始,到她已是第四代了。2013年,28岁的她在家附近小区内租了一个门头房,开始窗口售卖。从起初的酱牛肉到牛肉烧饼,再到现在的牛肉酱,一步步走来,生意多了、工厂扩大了、员工增加了,但她始终保持着诚信经营的理念。

马琛琛介绍,“回香伊品”牛肉酱中的牛肉全部炖熟后由人工切块,不仅能保证牛肉中的营养不流失,还能保持独特的口感。有人笑她傻,劝她少放些牛肉,或是掺些大豆纤维来降低成本,都被她回绝了,“我要是昧着良心做了这种事,不但自己心里过不去,顾客也不会再信任我了。”曾有一次,因为制作时用料顺序的失误,造成1000多瓶牛肉酱的口味出现了偏差,她含着泪把这批货撤了下来,坚决不愿因为利益而失了诚信。

马琛琛认为,自己目前的创业成绩离不开当地政府支持。因此,她常怀感恩之情,把帮助别人当做最快乐的事情。5年来,马琛琛先后资助了10户,其中包括3位百岁老人和7个困难家庭。此外,她还带动残疾人一起创业,通过发展代理来进行线上营销,由几个聋哑人所组成的团队为发展销售代理带来了巨大的贡献。身为村里的妇联副主席,她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介绍本村无业妇女和下岗职工来自己的公司就业,解决他们上岗难的问题。

(记者柏凌君 实习生李秋爽)

新闻推荐

三轮车上的患难爱情六旬老人带截肢老伴工地执勤“我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家里”

为照顾双腿截肢的妻子,从8月10日开始,刘连成每天晚上到工地执勤时都带着她得病后,刘连成靠给邻居维修自行车维持生计从8月10...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工地上的表白2018-08-19 05:05
猜你喜欢:
评论:(马琛琛:创业守诚信做实在济南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