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疯狂的摩托车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20 03: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派记者刘伟

8月19日发自雅加达

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上,总统佐科头戴黑色头盔,黑色西装,红色领带,骑着摩托车在雅加达的大街小巷急速行驶,然后一头扎进了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现场一片沸腾。

有人评价说,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这精彩的一幕,可以媲美2012年奥运会上英国女王空降伦敦碗。这或许就是运动的另外一种魔力,让元首与民同乐,却不失身份,阳光、活力又正能量。

不同的是,年事已高的伊丽莎白女王跳伞是在“玩票”,哪能天天跳,但佐科的摩托车放在雅加达,可得天天骑,一来总统自己喜欢;二来,这里实在太堵。

号称世界第一堵的雅加达,确实能甩济南一条街。2015年,雅加达被润滑油生产商和卫星定位系统GPS生产商评为“全球最堵车城市”。此次评选指标,是通过测量一个城市汽车一年内的平均刹车次数,确定该城市的堵车水平。调查结果显示,雅加达的车辆在一年内平均刹车次数超过3.28万次,远超其他78个城市1.8万次的平均水平。

举个例子,18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从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打车奔赴雅加达会展中心的武术馆,这个点不算出行高峰期,然而不到20公里路程,出租车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弯弯绕绕的道路,拥堵的车辆,几乎令人崩溃。

拥堵惊人,且普通人经济实力有限,于是在雅加达并不算宽敞的马路上,性价比最高的摩托车成了当地人的最爱,骑手们见缝插针,穿梭自如。由于摩托车众多,这些车辆还会直接开进马路中央,同汽车抢道,密密麻麻的摩托车在马路上如同出巢的蜜蜂嗡嗡作响,甚是壮观。

据不完全统计,雅加达的摩托车保有量已经近千万,这两年,还出现了网约摩托车。由于数量众多,摩托车个体的便捷,又最终加剧了整个城市的拥堵,形成了恶性循环。尤其在夜晚,当那些戴着头盔的飞车党从我们这些异乡人身边飞驰而过,难免会令人联想到抢劫,这足以令人不寒而栗。

为了解决印尼摩托车成灾的现状,当地政府已经加速了地铁建设,希望不久的将来,雅加达的摩托车不再疯狂。

新闻推荐

彭学明:以书立传 为娘歌哭

□本报记者钱欢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文学创作永恒的话题。近日,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主任...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工地上的表白2018-08-19 05:05
猜你喜欢:
评论:(疯狂的摩托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