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健康质量高峰论坛在济开幕,“康养名城”成重要话题50位专家800名代表齐聚济南论“健康”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9-15 14:50   https://www.yybnet.net/

9月14日,2018中国健康质量高峰论坛在济南启幕。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黄中明 王锋 摄

金秋逢盛会,论剑在泉城。9月14日,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内,群贤毕至,才俊咸集,2018中国健康质量高峰论坛在这里盛大开幕。论坛由8个国家级一级学会联合举办,并采取“1+6”模式,设置了一个主论坛和6个分论坛。7个论坛同时举行,来自医疗、药品等各个领域的50多位专家为与会人员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讲。

论坛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中国医院协会、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全民健康科技发展专项基金、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8个国家级一级学会联合主办。此外还有14家协办单位、多家支持单位和5家承办单位,阵容强大。

此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家医疗健康质量监督等领域内的专家、院士和嘉宾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同时还有全国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卫生健康部门、疾病预防控制部门、科研院校、国内重点医院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界的800余名代表汇聚一堂。

主论坛上,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医院管理局原主席胡定旭做了题为《提升健康质量的路线图》的特约报告。胡定旭强调说,提升健康质量是走向健康中国的基石。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纲就“质量变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展开了论述。张纲说,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既是健康中国战略的内核,也是质量强国战略的应有之义。

随后,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院管理咨询中心主任陈晓红,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助理、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医疗服务标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丽平,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刘鹏,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主席张晓刚,科大讯飞医疗副总裁赵湖勇等多位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围绕“中国医疗质量管理、国际标准化的发展与中国健康产业、医院质量管理、智慧医疗”等内容现场进行了精彩演讲。

特别值得指出的是,目前济南正在大力建设“康养名城”,所以论坛很多议题都紧紧围绕此话题展开。在论坛现场,济南市卫计委主任马效恩围绕“秉承优势、务实担当、全力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的目标,对其优势、目标、任务以及未来如何分阶段打造完成进行了详细的讲述。第五分论坛也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专家集中介绍了我国健康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做了“我国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评估指标体系”“医养结合服务的适宜模式研究”等学术报告。

新闻推荐

对违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

“这么多年关于渣土车的管理办法、规章制度、部门文件制定也非常详细严格。但是也有一些改装车、黑车、大型货车的违法行...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中国健康质量高峰论坛在济开幕,“康养名城”成重要话题50位专家800名代表齐聚济南论“健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