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爸爸捐髓,捐给爸爸长清市民昨日捐献造血干细胞,同为人父因“髓”结缘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9-15 14:54   https://www.yybnet.net/

“段老师,您的捐献计划出来了,9月14日采集,可以吗?”日前,长清市民段德瑞接到济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时,他等待了4个月的心终于放下来了,为能尽快救助患者而感到激动。在“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来临之际,他如愿成为全国第7628例、全省第668例、济南市第58例、交通运输系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家人支持,儿子给他一个大大的赞

段德瑞今年43岁,是长清区交通运输局的一名工作人员。2015年8月,在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中,段德瑞同时采集了造血干细胞,“那是我第一次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段德瑞说,“听说造血干细胞能挽救白血病人的生命,虽然匹配的几率很小,但我还是义无反顾地加入了这支队伍。”

2018年5月的一天,段德瑞接到一个电话,“那是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他们说我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位白血病患者匹配成功。”接到消息后,段德瑞的心里不只是兴奋,更多的是忐忑,“一方面,替那位患者开心,另一方面,面临着家人的问题,父亲腿脚不好,儿子又面临中考,也不知道妻子同意不同意,我就没告诉她。”

今年7月通过高分辨配型确认后,段德瑞才把这个消息告诉妻子。“她刚开始有点不理解,后来经过沟通,她渐渐接受并认可了,父母也都支持我的做法!”当儿子收到济钢高级中学录取通知书时,段德瑞才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他先是一丝惊讶,但很快就露出了崇拜的眼神,说‘老爸,我为你感到骄傲!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同是人父,因捐献搭起爱的桥梁

“我只知道对方也是一位和我年龄相仿的父亲,疾病使他的人生失去了色彩,我有机会有能力给他伸出援助之手,使他生命延续,哪怕过程有所疼痛,我觉得值得,也很荣幸。”段德瑞说,“两个完全不认识且相隔甚远的人,由于造血干细胞捐献而搭上了爱的桥梁。在哲学上,人生的价值在于对社会和个人的贡献,而我也以独特的方式来完成对社会的回报。”他说。

其实,段德瑞捐献造血干细胞更是想为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可能我教育孩子的时间并不长,所以我想用另一种方式来言传身教,让他以后也可以像他的老爸一样,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段德瑞觉得,另一方的那个人,他的家庭也一定很焦虑。“所以我也想通过我们两个家庭的力量,把这种爱传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孙镇镇 通讯员路苗苗)

新闻推荐

新旧动能转换“续航”城市发展全国网媒看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

实地探访济南黄河隧道建设工地现场。(张润竹摄)景色宜人、美景如画的华山生态湿地公园,修缮重生后的“江北第一大观...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爸爸捐髓,捐给爸爸长清市民昨日捐献造血干细胞,同为人父因“髓”结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