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光辉历程书画展开幕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9-15 1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谢永亮 摄

时报9月14日讯 (记者邢媛)由山东省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济南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济南市文联、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光辉历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济南解放七十周年、济南日报创刊七十周年书画展”,14日在济南报业大厦开幕。现场还同时发行画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济南解放七十周年、济南日报创刊七十周年书画作品集》。

此次展览共展出社会各界专题创作的国画、书法、油画、水彩、剪纸等门类艺术作品共577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格调高雅,从不同侧面讴歌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及济南解放七十周年走过的光辉历程,表达了作者对党、祖国及家乡济南的深厚感情。

本次展览入选作者既有本市的也有外地的;既有名人大家,也有业余爱好者;既有省市领导及部队老首长,也有基层民众及在校青少年学生等,其中年龄最大的90多岁,最小的仅12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入选作者队伍中,有20多位来自各区县的地地道道的农民和进城务工人员。参与此次书画展,不仅使这些农民工兄弟增强了文化自信,也为姹紫嫣红的济南艺苑带来了清新的气息和泥土的芬芳。

新闻推荐

四大优势助力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专访市卫计委主任马效恩

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是济南市委、市政府顺应当前形势、回应群众期待、呼应城市优势而作出的决策部署。9月14日,2...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光辉历程书画展开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