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努力的人生更精彩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10-17 17:31   https://www.yybnet.net/

2012 年,法律专业毕业的姜继红选择了从事检察事业,开启了自己人生的新旅程。六年的从检生涯,承办案件280 余件500余人,其中涉未成年人案件约20件40余人。 2016 年,她在济南市检察院举办的年度全市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获“最佳辩手”, 2017年,在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获“ 优秀公诉人”,2018年,在首届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中获业务标兵称号。

最近,她又获得了全省“ 未成年人刑事检察业务竞赛能手”称号。这些成绩和荣耀承载的是这位年轻的检察官从一名检察“新兵”成长为一名检察系统业务骨干的不懈征程,她用自己的努力和勤奋彰显着新时代优秀青年检察官的卓越风姿。

谈起检察官这个职业,姜继红并没有赋予它太多的辞藻,在她的概念里,做一名检察官,最重要的只有两点:守好心中的底线,做好手边的事情。剩下的,就是不停地努力和积累经验。工作中遇到的案件远远比在学校时学到的理论知识复杂的多,对于一名年轻的检察官来说,办案经验相对较少,办案技巧也相对欠缺,几乎每一个案件都是一项挑战,想要办好案子,只能更加努力地学习和积累。

“我不是一个聪明的人,我有的就是努力和肯干。”这是姜继红对自己的评价。所以在面对工作中的欠缺和不足时,她必须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每办完一个案子都要进行总结和反思,虚心向院里的业务骨干们请教办案技巧,把每一份工作都保质保量的完成,尽量让自己脚下的路走得足够踏实,确保自己经手的各项工作都能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

踏入未检工作,是姜继红面临的又一项工作上的挑战。办理未检的案件与办理普通的刑事案件有很大区别。 未检工作面临的是一群特殊的人群,他们有些尚未成年,由于对社会的认知不足走入歧途,有些本还懵懂天真却遭受了不法的侵害。这便对办案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办理未检的案件时,需要倾注更多的耐心,让那些身处漩涡中的孩子们感受到这份来自司法的温度。无论是对触法未成年人的教育和挽救,还是对被害未成年人的疏导,作为检察官都应该给他们一份信心,让他们更好地继续成长。

在办理一起性质恶劣的强奸案时,平时随和友善的姜继红表现出了与平日不同的果决和严厉。面对年仅六岁的受害人,她的心情十分复杂。从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到以最快速度批捕、起诉,姜继红紧紧地绷着心中的那根弦,最终,罪犯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作为办案人的她也终于舒了一口气。

“对于未检工作,我们应该要做的实在是太多了。”姜继红虽然年轻,对于这项工作却有许多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起步晚,但是社会意义非常大,这项工作的路还有很长,这条道路需要每一位未检人去开创去推进,每一位检察官都应该负起自己的责任,未检工作才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黄迎迎

新闻推荐

济南市路灯管理处自主研发智能系统全市5万盏路灯将“辨天”亮灯

时报10月16日讯(记者李焜染)路灯不仅可以照明,还可以作为参照物,让市民得出大约时间和当前节气。10月16日,记者从济南市路...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努力的人生更精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