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机场出入境客流量首破百万预计年底增至120万人次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0-19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8日讯(记者 牟明善)18日14:00左右,一趟来自韩国的航班在济南国际机场平安降落,机上一名旅客办理入境手续时,幸运地成为济南机场2018年第100万名出入境旅客,她惊喜地从边防检查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纪念礼品和鲜花。据悉,这是济南国际机场出入境旅客首次突破百万人次。

近年来,济南机场出入境客流量连年快速增长,2014年、2016年分别突破50万人次、80万人次。截至2018年10月18日,济南机场出入境旅客超过100万人次,同比增长55%,预计全年出入境客流量120万人次。出入境航班数量随之增加。今年以来,济南机场国际航线通达的国家和地区由9个、12条航线增至13个、16条航线,出入境航班架次同比增长36%。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省会济南近年来区域经济发展活跃、居民生活消费水平持续提高,对外交流日益频繁,跨国贸易连续增长,进出境人数持续增加,带动济南机场更多国际地区航线开辟,特别是去年底济南-莫斯科客运航线开通,是济南首条直达欧洲的客运航线。今年4月,济南-比利时列日全货运航线开通,是山东省首条洲际货运航线。今年7月,济南-巴黎客运航线开通,是济南首条直达西欧的客运航线。如今,济南地区民航网络布局日益完善,城市首位度、美誉度、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加速推动济南融入“一带一路”发展。

新闻推荐

本报携手市红十字会共圆小学生“健康梦”

潘小龙给孩子们讲解心肺复苏知识。“叔叔,我的手‘受伤’了,怎样才能好起来啊?”“叔叔,我的手臂被开水‘烫’...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济南也有个唐三藏2018-10-19 11:32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机场出入境客流量首破百万预计年底增至120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