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微信预约取号带来办税新体验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0-24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山东省数字证书认证管理有限公司会计主管于绍杰准备到济南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办理公司涉税业务。他一改往常的做法,不再着急去办税服务大厅现场取号,而是登录“高新税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线上取号、预约服务。各项业务窗口等候人数实时变动,一目了然,他随时查询排队情况,合理规划时间,到达高新税务办税服务大厅后,很快办理完涉税业务,比过去节省了一大半时间。

“这次办税非常轻松,效率很高。”于绍杰满意地谈起微信预约办税的使用感受。他说,过去,到办税大厅要想一次性办理税务申报、软件退税等好几项业务,每项业务都得抽取不同的排队号码,结果,手上攥着一把号码纸,办起业务来一着急,经常丢了、掉了,又要重新取号,很是麻烦。现在,通过微信预约取号,随时随地查看排队情况,及时接收提示信息,免去了现场等待、过号的烦恼。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纳税便利度,2018年9月25日,济南高新区税务局开通“微信无声叫号”服务功能,纳税人通过关注“高新税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经过实名认证后,就可以享受线上取号、预约服务。微信无声叫号系统可以实现“我要预约”“我要取号”“我要查看”三大功能,与传统排队叫号相比,无声叫号服务降低了办税服务厅嘈杂的叫号声,提升了政务服务工作质效,优化了办税环境。通过查看排队情况和微信消息提示,纳税人可以合理安排等候时间,解决了容易错过叫号的问题,最大限度地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截至目前,已有16000多人关注“高新税务服务”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取号服务办理业务的达到11000余人次。 (本报记者 韩霄鹏)

新闻推荐

老读者讲述与本报的“30年情缘”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陈炜敏)今年恰逢《济南日报》创刊70周年,本报启动了“我与《济南日报》的故事”征集活动,面向全...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微信预约取号带来办税新体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