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吸引众多高手参赛“跑马一哥”将书写“济南速度”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0-24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李子成参加马拉松比赛。(资料照片)

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自报名启动以来,受到国内外选手的广泛关注,6000多个参赛名额很快“名花有主”。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冠军,业内公认的“跑马一哥”李子成确认参赛,在他的领跑下,首届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书写“济南速度”。

李子成是山东枣庄人,从小就显现出长跑天赋,2000年进入枣庄市体校,经过6年专业训练后入选山东省体工队,2007年开始专攻马拉松,斩获诸多冠军。粗略统计,李子成的冠军率高达80%,在他的荣誉簿上有:2015年无锡马拉松冠军、2016年海南马拉松国内冠军、2017年北京马拉松国内冠军、2017年广州马拉松国内冠军、2018年武汉马拉松季军。

2018年北京马拉松,李子成以2小时15分53秒再度获得国内组冠军(总排名第四),并且锁定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冠军。上周末的日照马拉松,李子成第一次来山东参赛,跑出今年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15分02秒,毫无悬念地拿到冠军。此番转战济南参加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目睹鹊华秋色和华山出水芙蓉的胜景是吸引他参赛的重要原因。

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从策划到实施都是以高起点、高标准来设计打造,环湖赛道是亮点之一,湖、桥、宫、路、景融为一体,这样的设计可以说在国内独一无二,参赛选手将享受与众不同的参赛体验。除了李子成外,还有其他高手参赛,首届赛事将精彩纷呈。

除此之外,组委会经过层层选拔,官方领跑员现已全部集结完毕,共有26名跑者,帮助参赛选手顺利完成比赛。

本届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历城区体育局、济南市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山东乐动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协办。

(济南时报记者 孟祥祎)

特别提示

交通管制公告

2018年10月28日8:00,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在华山湖景区开赛,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届时将对光华大道(环湖路全线)、卧牛山路(清河北路口—鹊华大道路口)、华山路(泺华路口—清河北路口)、清河北路(还乡店路口—华山路路口,北侧机动车道)道路进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封闭时间为:2018年10月28日6:00-12:00。

特此公告!

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

济南市公安局2018年10月22日

华山生态湿地公园

临时闭园公告

2018年10月28日8:00,将在华山生态湿地公园举办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需临时封闭园区。封闭时间为:2018年10月26日18时后封闭光华大道,2018年10月28日0:00-12:00封闭园区,2018年10月28日12:00后开放园区及光华大道。烦请各位市民和游客安排其他时间进行游览。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

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

2018年10月22日

新闻推荐

理想生活,从一场展会开始现代生活方式展@2018济南都市圈购物节

当现代生活方式展遇上2018济南都市圈购物节,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这个已成功举办了28届的山东省品牌展会,本次将与2018济...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吸引众多高手参赛“跑马一哥”将书写“济南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