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黄台电厂火力旺,东城热源更充足 3台机组已点火,另一机组15日前启动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1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黄台电厂工作人员进行精细化设备检修。黄台电厂供图本报11月9日讯(记者张晓燕)9日凌晨,华能黄台电厂7号热电联产机组点火启动,进入高背压供热模式,目前黄台电厂已完成三台机组的点火启动。作为济南东城主要热源之一,黄台电厂提前进入“供热”模式。

9日凌晨,随着生产厂长张卫东一声令下,7号机组在顺利完成检修后点火启动,开始高背压供热模式,标志着黄台电厂又一台机组顺利投入供热。

据了解,目前黄台电厂现役7至10号四台300兆瓦等级热电联产机组,总装机容量136万千瓦,年发电量70多亿千瓦时。为了让辖区内居民提前享受温暖,1日,黄台电厂运行机组开始今年冬季供热工作,截至3日10时,热网水温已经达到37℃并持续升高,9号、10号机组供热顺利投入。这也是10号机组进行低压缸零出力改造后,首次投入到供热中。

张卫东说,自1992年第一台机组供热改造成功并投入运行,黄台电厂开始参与城市供热工作,2000年底,先后完成5台机组供热改造,成为济南市最大的供热源,2007年、2008年分别对7号、8号机组进行供热改造,2013年中心换热站投入运行,实现供热互联互备,2014年、2016年先后完成7号、8号机组高背压供热改造,供热能力大幅提高。今年3月,10号机组顺利完成汽轮机切缸实验,成为国内首台切缸成功的35万千瓦超临界机组。“目前8号机组检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最迟将在15日前点火启动,投入高背压供热。”

据悉,目前黄台电厂的存煤量已接近30万吨,可以支撑近一个月的消耗。“作为山东省最大的绿色清洁热源企业,目前年供热量超过一千万吉焦,全厂供热能力达到4500万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接近4000万平方米,占济南总供热面积的三分之一。”黄台电厂相关负责人表示。

11月2日,黄台电厂所属热力公司东泰热力一并联动,投入供热系统加热,提前进入热态调试,从11月2日起,东泰热力辖区内的各小区已经逐渐升温,部分居民家里的暖气开始热起来了。“虽然距离正式供热11月15日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持续走低的气温让我们下定决心、不计得失,选择提前启动供热。”黄台电厂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闻推荐

宽厚里沾光渐红芙蓉街何去何从 寻找老城文化与商业平衡点是“久红”之策

◥11月9日,济南芙蓉街,石板已被撬开,施工人员开始挖掘下水道。本报记者周青先摄与芙蓉街相距不远的宽厚里...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台电厂火力旺,东城热源更充足 3台机组已点火,另一机组15日前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