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历城将新添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全福片区,总投资过亿,预计明年9月份投入使用

来源:山东商报 2018-11-18 07:57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邹元德)11月17日上午,在全福立交桥西北角,历城区“全福立交西北X-1地块学校”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明年9月份投入使用,全福片区将新增一所48班九年一贯制学校。

“这所学校的建设主要是为了解决周边区域孩子的就学问题。”历城区教育局局长庞振福介绍说,片区内新建了大量住宅楼,附近的北全福小学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孩子入学需求。据悉,学校建设完成后计划由历城六中进行管理,实行集团化办学。

据介绍,该学校为48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占地约2.75公顷,校舍建筑面积为2.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3亿元,这是《中心城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规划》出台后,由区政府投资建设的第一个过亿元项目。

今年9月份,济南市出台了《济南市中心城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规划》,三年内规划新建385所学校,其中历城区今明两年计划开工建设教育设施60处,包括新建项目51个,改扩建项目9个,预计总投资25.5亿元,校舍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后,可为历城区新增教学班1337个、学位58530个。

据悉,2018年历城区实施教育设施项目30个,截至目前,开工率100%,其中在建项目4个,主体完工项目13个,竣工项目13个。华山安置一区幼儿园、华山北区幼儿园、西彩石小学、神武小学、珑城小学、珑城初中、新东站实验学校等7个项目已交付使用,新增学位供给10260个。

新闻推荐

历城区今明两年计划新增60所学校“全福娃”的上学梦,明年就圆了

时报11月17日讯(记者柴颖颖)17日上午,历城区在全福街道荣盛锦绣澜湾举行全福立交西北学校开工仪式,历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历城将新添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全福片区,总投资过亿,预计明年9月份投入使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