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她提升了济南的城市温度” 济南市文明办点赞“最美的姐”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8 09:10   https://www.yybnet.net/

◤寒风刺骨,高艳霞主动站到陈富强前面为他挡风。本报记者戚云雷摄本报12月7日讯(记者戚云雷)7日,本报报道了省城52岁的姐高艳霞为了一句承诺,不离不弃带着患有小脑萎缩的前夫载客一事。报道发出后,感动了众多读者,大家纷纷为高艳霞正能量举动点赞。当天,济南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艳霞的大爱举动不仅感动和温暖了泉城济南,还提升了济南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德高度和城市温度。

7日一大早,高艳霞又带着前夫陈富强出车了。“我这两天得抓紧跑啊,不跑挣不到钱,一天不跑就没饭吃。”高艳霞说得很实在。忙碌,是高艳霞的常态。工作时她要带着前夫陈富强载客挣钱,回到家后还要忙着收拾家务,照顾行动不便的前夫和上了年纪的母亲。一年365天,天天如此。

高艳霞说,多年来,她之所以能坚持下来,多亏了众多的好心人。“我婆家和娘家人都很好,邻居们也很好。我一直相信好人有好报。”

平日里,高艳霞尽心尽力地照顾着行动不便的陈富强,有时两人还会牵着手走在小区里,让周围的邻居非常羡慕,但实际上很少有人知道他们已离婚十多年。

高艳霞有一个女儿,今年24岁,在她的心中,妈妈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很多事都不放在心上,很乐观。当然她也很心疼高艳霞,因为她太辛苦了。高艳霞说,虽然她现在每天都很累,但女儿非常懂事孝顺,如今女儿参加工作了,还能帮她分担压力,她非常欣慰。

“人在情在,正能量赞一个!”“的姐心地善良,终会有好报!”“女儿太棒了,这就是中华五千年的美德,正能量传递!”齐鲁壹点的壹粉们纷纷点赞高艳霞,这不离不弃照顾前夫的举动,着实让人敬佩。

7日下午,济南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高艳霞作为一名普通的泉城的姐,当前夫意外摔伤小脑严重萎缩、生活不能自理时,毅然决定重新照顾前夫,即使自己出车时也要把他带在身边。这种关爱他人、不离不弃的道德情怀,孝老爱亲、血脉相依的至美真情,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充分彰显了和谐进步的时代品格。高艳霞的良心善举和无私大爱感动了广大泉城市民,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她用心中的大爱播洒阳光,奉献爱心,感动和温暖了泉城济南,提升了济南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德高度和城市温度,也必将引领越来越多的泉城市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为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新闻推荐

今冬取暖他们用上清洁能源

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入户查看清洁燃煤使用情况冬天采暖季出现的重污染天气,前些年是不少人的“心肺之患”。...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她提升了济南的城市温度” 济南市文明办点赞“最美的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