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非机动车违法实现“三同步”违法要上曝光屏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11 11:32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0日,经过前期的试运行,安装在二环东路华龙路路口南北两侧的济南市首套“行人非机动车逆行抓拍系统”正式启用。(本报记者 崔健 摄)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 杨晨 通讯员孙嘉)行人非机动车闯信号、斜穿马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扰乱了路口的通行秩序,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为加大对路口通行秩序管理,历城交警探索了一套路口查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三同步”工作流程,对维护路口通行秩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起到了良好的管控效果。

针对路口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过去的做法是由民警和辅警在路口“守株待兔”式查纠。这种做法的不足之处在于,在执法过程中需要核实当事人的身份信息且违法事实难以确定。如今,随着人脸识别系统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中广泛应用,历城交警探索了一套路口查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工作流程,将违法行为-人脸识别-信息核对-现场处罚-信息传递五个环节形成闭环,实现违法行为与路口曝光屏同步、曝光屏与人脸识别系统同步、身份信息与曝光屏同步的“三同步”。针对行人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历城交警一般采取现场和非现场两种管理手段,实现了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全天候、全时段的查处覆盖。

历城交警介绍,当事人如对违法事实有疑议,还可以在警务室内现场查看监控录像核实。对非现场采集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数据,交警部门会逐一对身份信息和违法事实进行核对,确认无误的与诚信系统相连接。同时,针对历城辖区的交通违法,会单独列出清单,与区文明办建立协作机制,定期向区文明办报送信息,由区文明办通报全区各文明单位和街道办事处,对当事人违法行为予以曝光。从11月中旬系统开始试运行以来,共统计整理300余条违法记录。

新闻推荐

2018年度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工作启动首次对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评议 连续3年排名末位建议调整单位领导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王希涛)记者近日从市评议办获悉,2018年度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已经正式启动。此次评议确定...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偶遇济南幸会泉城2018-12-11 11:33
猜你喜欢:
评论:(非机动车违法实现“三同步”违法要上曝光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