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肖央带新作《天气预爆》来济 做自己热爱的事儿不倦怠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14 11:34   https://www.yybnet.net/

肖央接受采访。(张晓涵 摄)

由肖央自编自导,肖央、杜鹃、常远、小沈阳、王小利、衣云鹤主演的喜剧电影《天气预爆》,将于12月21日上映。13日,肖央来到济南,为他的新作站台。肖央坦言,自己一直做喜剧,是因为喜欢这种形式,做自己热爱的事儿不倦怠。

说电影

灵感来自极端天气

《天气预爆》

是肖央导演的第二部大电影作品,他自曝这部电影的灵感来自极端天气。他坦言,现在的天气已经进入一个非常极端的时代,而我们也进入一个信息爆炸、人心也爆炸的时代。天气与心情有关,两者互相影响。自己平时对这些有思考,所以最后选择用喜剧的方式来表达。

这部电影从筹备到上映,差不多有3年的时间。肖央笑言,其实并没有用这么长的时间去创作。因为这中间也拍了别人的戏,做了一些其他的工作,每每被打断。开始的时候,觉得这种工作的中断是坏事,但是后来发现,其实挺好的,因为可以吸取别人的优点,来不断完善自己的工作,“不能一直扎在里面,心在就好了”。

有媒体问到电影票房的预期时,肖央坦言,自己没有什么大的预期,就像人小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能长多高一样,只要不赔钱就好。

说演员

与杜鹃看起来不搭,但演起来有默契

在这部新作中,

肖央没有用自己的老搭档——筷子兄弟的王太利,而是用了王小利、小沈阳等一批喜剧演员。他表示,主要是王太利有别的工作要忙,下次就会一起合作了。不过王太利跟自己也一起演唱了电影的主题曲,也算是一种合作。

说到王小利,肖央赞不绝口,他认为王小利这次出演具有东北乡土气息的寿星对他来说是一种挑战。王小利可塑性很强,大家不要被“刘能”给限制了想象力。王小利是“从泥土里长出来的演员”,他们非常了解市场,创作态度很端正,有些经历是学院派的演员体验不到的。

说到为什么选择杜鹃这种高冷的女演员来演喜剧,肖央笑说,杜鹃看上去与这个电影反差很大,但是可以让“接地气儿的地方更加接地气儿,也让她自己更加脱俗”。虽然有人认为自己跟杜鹃很不搭,但是其实两人在表演中很有默契。

作为导演,肖央自曝在拍摄中经常笑场,尤其是跟常远搭戏的时候,因为常远看上去有点儿蔫儿,但是其实有很多自己的发挥,喜感很强,所以有一两场戏,自己笑场太多,拖了剧组的后腿,都已经感到愧疚了。

说发展

自己的喜剧都有一个严肃的内核

肖央是广告导演出身,做过演员,也当过歌手,现在当电影导演,那么自己究竟更喜欢做什么呢?肖央表示,自己当歌手是误打误撞,唱歌也是爱好。而从上学的时候,就经常客串角色,很享受当演员的过程,因为可以把一些生活中没法儿表达的爱恨表达出来。而导演是自己的本行,对自己来说,比较容易拿起来,很从容。

从出道到现在,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做喜剧,肖央说,自己喜欢喜剧,所以不会倦怠。而且,他的喜剧只是一种表达方式,作品的内核都是很严肃的,让人幽默地面对痛苦的人生。 (本报记者张晓涵)

新闻推荐

赵孟頫的压抑

□孙葆元去年到湖州去领一个文学奖项,在颁奖典礼上主持人让我讲几句。我说,湖州是赵孟頫的家乡,他在我们济南做过三...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肖央带新作《天气预爆》来济 做自己热爱的事儿不倦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