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带前夫载客,济南“最美的姐”获奖5000元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16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12月15日讯(记者戚云雷)为了离婚时的一句承诺,济南52岁的的姐高艳霞从两年前开始带着患有小脑萎缩的前夫载客,风雨无阻。“最美的姐载患病前夫拉客”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和读者,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12月13日,在刚刚结束的269期天天正能量评选中,“最美的姐”高艳霞获得正能量人物二等奖。阿里巴巴将联合齐鲁晚报为她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和证书。

天天正能量给高艳霞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人生在世,情义二字。虽夫妻契约已不在,她仍对他不离不弃地照顾,即便自己也过得很辛苦。她说人活着,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良心二字的度量,是不忍不管的善良热肠,是情深意重的相扶相携。这世间的陪伴有千万种,唯有真情不负他人不负己。”

得知自己获奖的消息后,高艳霞心情非常激动。“谢谢,太感激了!”高艳霞说,虽然这5000元奖金对其他人来说可能并不多,但却是她近两个月的工资,意义非凡。拿到这笔钱后,她想先抽时间去体检一下,因为最近她发现自己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照顾前夫时显得很吃力。至于剩下的钱,她打算用来帮前夫做康复治疗,以便能控制他的病情。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益开放平台,联合齐鲁晚报等媒体在全国范围寻找真善美、奖励正能量。截至2018年11月,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4800多万元,发起每周正能量常规评选267期、特别策划奖励600多次,直接奖励人数超过5000人。本报推荐的多位新闻人物曾获得正能量奖励。

新闻推荐

绸带公园地铁站设计“头型”,设计师给我4个方案投票,你们喜欢哪个?

济南轨道交通绸带公园站位于济南中央商务区5座塔楼环抱的绸带公园中心位置,为轨交M1线和环线两线十字交叉,属于中...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带前夫载客,济南“最美的姐”获奖5000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