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别再叫我油腻老街 去油祛痘后我颜值爆表“新”芙蓉街进度条已加载90%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16 14:12   https://www.yybnet.net/

30多名老石匠在芙蓉街分段铺设石板路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王锋 摄涌泉胡同将进行复古式改造

在芙蓉街新发现的泉水西侧,开挖了新泉池,将新泉与芙蓉泉连通。

老茶巷的石板路铺设基本完成,两侧墙壁用数百块青砖灰瓦拼成各种图案。

我是芙蓉街,12月15日是我休假的第37天。最近,每天早上,我都在叮叮当的敲石头声中醒来,这声音我喜欢。讲真,休假的日子真是惬意舒适。不过,这几天店铺装修的电锯声提醒着,我的休假余额已经不足,是时候收收心准备复出了。即便我是条老街,也不喜欢顶着一个“油腻”的标签,此次复出,去油祛痘后的我将重现偶像派颜值。娱乐圈明星去油腻靠瘦,我靠整,十几天后,我就是街圈郑少秋了。跟着摄影记者的照片,看看这些天我都经历了什么吧。

10月19日,明府城管委会办公室、济南明府城管理中心、历下区市政局、历下区交警大队、泉城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发布公告:让我休假疗养。当了几十年“红街”的我,早就预感到又要火一把。事实证明,我没有自作多情。那天本文的作者为了拿到一手改造方案,晚上7点多还守在明府城管理中心,那天她看到天空中有朵云的形状很像锦鲤,果然她足够好运,采访到了独家。

11月8日零点,我正式“自闭”了。从喧哗回归宁静,一时间还挺不适应。不适应的还有游客,隔三差五就有人从弯弯绕绕的小巷子里,摸索到通往我的秘密通道。隔壁芙蓉巷真相了:“人家是来找美食的”。我“街生”已经如此艰难,你又何必要拆穿呢。这些年因为满街美食、油污遍地,我老是遭骂,容易么我。

2天后,是我休养后的首个周末,我抑郁了。这才几天,隔壁的隔壁的隔壁——宽厚里就成了小吃界霸王。那个周末它多产生了800桶垃圾,800桶!真心不想比这个,但是垃圾背后都是流量,嫉妒使我丑陋。而当时的我,肚皮还开着,一群工人忙着给我铺新管道。有个工人安慰我说,这个新管道排污力增半。这个安慰很有效,我接受。

11月19日,我的肚皮终于在天冷之前合起来了。一层厚厚的混凝土包裹着我,暖洋洋的。

10天后,我的热搜体质再度发作——工作人员在我身上发现了一个新泉,关键是恒温18℃,里面还有小鱼小虾。天天有人蹲在小泉边上看。我不会告诉你,其实我早就知道它的存在了。为了它,边上的芙蓉泉屈尊降位跟小泉平起平坐,它俩打通后,水位也一样了,我当然不会告诉你这是连通器原理。小泉不会被芙蓉泉淹没,等施工完,游客还能从小泉的位置,看见一串串珍珠般的水泡冒出来。过几天,泉池周边就要铺上跟街面一样风格的石板,这就叫老济南style。

过去我跟老朋友泉城路说自己曾经清泉石上流,它总说我吹牛不上税,撒谎不脸红。12月5日,工人们在新泉往北几十米路西,挖出了古老的水道和绿色石板。我嘚瑟了好几天,因为这里有可能专门设计一处造景,给过往游客看看,当年的我有多牛。

这几天,我的青石板装备正在填装,每块石板都有几十厘米厚。我天天做梦,等我复出了,哪天清晨人少的时候,有双高跟鞋踩在青石上,我听着哒哒的声音从梦中醒来。最近,泉城路的石板被车轧得更响了,是时候怼它一回了,毕竟此前,我们的装备是一样的。

我跟泉城路是塑料兄弟情,但跟北边儿的涌泉胡同是打虎亲兄弟。我在改头换面,它也在向阳而生。这不,它不但跟我一起铺上了青石板路,沿街房子立面也有了青石装扮,看着它,我总想起遥远的那些年:良辰照相馆、中合酱菜园、九龙斋糖葫芦店、韩家锡匠铺……

还是不想了吧,啰嗦这么多,最后想学冯巩说一句:亲爱的朋友们,我想死你们了!最近好多店铺重新装修了,美食还是熟悉的味道,等你哦。(记者刘杰)

新闻推荐

童心绘书签 为廉洁插上翅膀

近年来,济南市营市东街小学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有关要求,结合本校实际开展了“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别再叫我油腻老街 去油祛痘后我颜值爆表“新”芙蓉街进度条已加载90%)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