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青岛全明星赛上贡献7分2个篮板朱荣振:放松过后,回去该更努力了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13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朱荣振(中)上篮得分

Osports供图

1月12日晚,2019CBA全明星周末星锐挑战赛在青岛展开角逐。入选北区星锐队的山东小将朱荣振,在比赛中有着精彩表现,拿下7分2个篮板。这已经是朱荣振的第二次全明星之旅了,相比去年的紧张局促,今年朱荣振明显放开了很多,更好地融入到气氛欢乐的全明星周末当中。赛后,朱荣振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很认真地说:“放松完之后,回去就该更努力表现了!”谈体验

今年更加享受比赛祝陶汉林隔扣成功

今年的星锐赛延续了去年的改革思路——由CBA星锐队对阵大学联队,不同的是,今年的大学联队不再只是清华、北大的球员,而是全部来自CUBA联赛。最终,南北星锐队以88:90不敌大学联队,也算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朱荣振代表北区星锐队打了10分钟比赛,尽管表现时间有限,但几次投篮还是赢得了满堂彩。

济南时报:对于第二次星锐赛之旅,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

朱荣振:第一次感到更加新奇吧,第二次过来就是为了放松,打了大半程的联赛了,放松一下心态,也能回去更好地进行接下来的比赛。

济南时报:对于比赛结果有什么想说的?

朱荣振:有点遗憾输掉了比赛,但是过程很美好,来到这里也比较放松,在场上和以前的队友们打打球,非常开心,还是收获了很多。

济南时报:接下来陶汉林要参加全明星正赛,有什么要对他说的?

朱荣振:祝他正赛隔扣顺利吧!

谈变化

感觉自己进步很多希望打球越来越硬

上赛季,受困于伤病的困扰,朱荣振没有获得太多表现机会,只打了9场比赛,场均得到2.7分0.7个篮板。本赛季,从伤病中渐渐恢复过来的朱荣振,迎来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如今,朱荣振已为球队出战24场比赛,场均上场时间达到10.9分钟,场均可贡献5分2.8个篮板。他正在用更加努力的表现,回馈给教练、球迷和曾经帮助过他的人。

济南时报:和第一个赛季相比,你感觉自己有哪些变化?

朱荣振:首先很感谢吴指导给了我更多上场打球的机会,上赛季我是一条腿打球,本赛季两条腿打球,肯定不一样了,我觉得自己本赛季状态更好了。另外,第一个赛季自己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但是还比较嫩,每场比赛完事后,大哥们也都会教我怎么打,把缺点帮我指出来。在身边老大哥们的帮助和带动下,我也越来越会打球了。

济南时报:你的伤病已经完全恢复了吗?

朱荣振:我的膝盖是老伤,还没有完全恢复。那段时间,俱乐部和省体育局也一直对我很关心。去年受伤那段时间,吴指导当时还在国奥队执教,在北京就一直很照顾我,帮助我慢慢康复。如今,虽然伤已经基本好了,但腿上不算太有劲,还要慢慢加练,大个子球员肌肉纤维长比较难练,我还需要时间。

济南时报:你觉得自己还有哪些需要提高的地方?

朱荣振:由于伤病,去年一年我没怎么练技术,一直在康复。今年接君指导到队之后,对我们内线球员特别用心,一直在教我中锋脚步动作,帮我找内线打球的感觉,有事没事就把我带到馆里,教教动作练练力量。我需要提高的地方太多了,大家都说打球软,可我也想打得硬一点啊,还多向汉林哥学习吧,哈哈!

谈前景

先保证进轮换阵容对进季后赛有信心

从去年入选国家集训队开始,不到19岁的朱荣振便成为“最年轻国手”,同时也被外界寄予厚望。但在山东男篮阵中,内线球员人才济济,朱荣振只能在夹缝中寻求上场机会。山东男篮因为前段时间的伤病打击,球队排名接连下滑,年轻队员出场空间又被进一步压缩。不过,对于自己和球队的未来,朱荣振依旧充满了信心。

济南时报:怎么看待球队中的内线竞争?

朱荣振:今年球队情况确实比较困难,我很理解吴指导有时候对我有所顾虑,毕竟我还比较年轻。我们队内线人确实挺多,而且都有各自的特点,轲子哥(吴轲)防守好、投篮准,汉林哥内线攻击力强,贾诚哥篮板球保护得好,这些都需要我去学习。我呢,可能盖帽好吧?哈哈!

济南时报:对于自己未来有什么小目标吗?

朱荣振:现在的目标是先保证在轮换阵容里吧。作为年轻小将,吴指导只要给我时间,我就得好好把握,争取尽快进步,未来能为山东男篮出更多的力。

济南时报:对于球队的前景你怎么看?

朱荣振:咱山东队今年人员确实很困难,调整变化大,之前外援古德和莫泰都受伤了,现在才刚刚步入正轨,我想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先打进季后赛吧。

记者郭吉刚(时报青岛1月12日电)

新闻推荐

入世为民做实事 出世静读圣贤书

当众人怕触犯上怒噤若寒蝉时,一心为民的他站出来了;当自己举荐的贤才居高位时,心底无私的他却默默走开了。这个人就...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全明星赛上贡献7分2个篮板朱荣振:放松过后,回去该更努力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