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市中区以“1+456”工作体系蓄力攻坚突破势起步疾打响发展“当头炮”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1-21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新引进国盛证券、中巴新能环、滴滴出行等总部企业6家,大型总部及区域型总部企业达到179家;大力实施“经纬人才”计划,累计自主培养选拔区级各类人才587人,“96工程”19个项目成功签约、10个项目落地转化,均列全市第一;累计拆除违法违章建设3452处、386.1万平方米,新增“口袋公园”77处,在全市“拆违拆临、建绿透绿”考核中位列第一……这是市中区作别2018年的一组数据,也是照亮2019年的一组数据。

回首刚刚过去的2018年,市中区紧紧围绕建设“国内知名、全省一流的品质之区”目标,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实施大拆迁、大建设、大招商、大治理、大民生、大改革等重大举措,不断改写发展的速度、改革的深度、提升的高度。

从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济南)基地启用,到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从举办“创宜居环境·建康养之城”高端论坛暨项目签约会、科学技术部科技企业家创业管理培训等一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到开展基础教育发展国际研讨会、国际演武经贸交流会等一系列国际活动;从全力攻坚双龙庄等棚改旧改项目,加快推进83个征收拆迁项目,到强力推进国华时代广场总部基地、南北康片区商务楼宇等321个重点项目……2018年成为市中区经济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改革创新活力不断迸发的一年。

从打通舜世路、舜德路、桃园路等多条瓶颈路,到刘长山路西延二期工程除桥涵隧道外竣工贯通;从对20个、总面积164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到七里山南村、岔路街小区被列为全省住建系统新旧动能转换老旧小区整治项目;从市中区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基地顺利开营,到建设图书馆分馆10家,改造提升农家书屋10个、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0个……2018年成为市中区城市建设品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的一年。

人勤气象新,奋进正当时。2019年是“品质市中”建设攻坚突破之年。起跑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打响“当头炮”至关重要。市中区已迈开坚实的步伐,按照全市“1+ 474”工作体系要求,谋划出“1+456”工作体系统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即围绕加快品质市中建设、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一流中心城区这一总体目标,聚焦发展品质更好、服务品质更优、环境品质更美、民生品质更实4个方面,着力培育党建引领力、科技创新力、产业竞争力、项目支撑力、干部执行力“五大动力”,全力攻坚动能转换、城乡建设、双招双引、城市治理、环境打造、民生改善6项重点工作,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程中展现市中精神、贡献市中力量。

在动能转换上全力攻坚,推动产业升级裂变。突出“2+3”格局,做强金融、智能制造两大优势产业,培育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创新设计三大新兴产业,以产业升级拉动新旧动能转换。在城乡建设上全力攻坚,推动全域联动质变。坚持“项目为王、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加快推进8大项147个重点项目,特别是12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做精北部、崛起中部、振兴南部。在“双招双引”上全力攻坚,推动发展蓄势量变。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发展“生命线”,突出税源导向,实现总量上、体量上、质量上“三个突破”。在城市治理上全力攻坚,推动要素汇聚蜕变。坚持像绣花一样精细管理城市,转变城市治理理念,深耕城市治理基础,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探索出一条符合一流中心城区特点和规律的新路子。在环境打造上全力攻坚,推动区域全面蝶变。将环境打造作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突破口和支撑点,聚焦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社会环境,以优质的环境促进发展提质增效。在改善民生上全力攻坚,推动群众幸福聚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研究实施新的“百件实事”民生工程,让市中的发展更有“温度”。

蓝图已绘就,聚力谱新篇。2019年,市中区“建设国内知名、全省一流的品质之区”的信心日益坚定,“品质市中”在攻坚突破的路上将迎来更高的提升、实现更大的跨越。(本报记者 刘阳 通讯员 李猛孙化鹏)

新闻推荐

一手联系商家 一手服务居民智远街道探索“左邻右商”社区党建工作模式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黄佳杰通讯员东野忠潇韩宝莉)记者近日获悉,历下区智远街道党工委依托辖区城市化快速推进的大背景,以...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中区以“1+456”工作体系蓄力攻坚突破势起步疾打响发展“当头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