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坐火车要诚信仨物流司机逃票被查,牵出百人逃票大案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2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临近,济南火车站客流增加,近期日均客流量都在6.5万人左右。20日,济南铁路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为旅客平安回家支招,同时全面打响“安全保卫战、打击整治战、打击倒票战”三大战役。

济南铁路公安局济南公安处济南站派出所副所长李俊男告诉记者,禁止携带上列车的除了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有些生活中常用的东西也是限制带携带的。20日上午10点多,记者在济南火车站安检口停留了10多分钟时间,就遇到了3名携带了违禁品或限制携带物品超标的旅客。其中,一名爱美的女孩随身携带了一盒6支不同颜色的指甲油,在通过安检仪器时拦下。按照要求,旅客可随身携带上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能超过20毫升,而这名女孩的6支指甲油超了标。最终,她选择了自己喜欢了颜色带走,将超标的指甲油放弃,交给安检人员处理。

“乘车过安检时,最常出现的意外状况就是拿错行李包等物品。”李俊男提醒,尤其是黑色的双肩背包最容易被拿错,甚至有些不法分子故意准备类似行李包,上演“调包计”。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往的进站旅客中,黑色双肩背包的确是出镜率高,随机选取依次过去的20名旅客中,有6人都背着有些相似的黑色双肩背包。“我们经常会遇到类似的求助,建议旅客可把自己的包做一些标记,过安检时人包不要分离太久,数清楚行李再离开安检处。”李俊男说。

为维护旅客合法购票权益,济铁公安自2018年12月6日起至2019年春运结束,开展为期9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9”战役。近日,济南公安处济南站派出所民警联合客运部门查获3名恶意逃票诈骗违法人员,当场收缴过期票、短途实名制等纸质车票7张,票面价值628元。经查,涉案人员赵某、李某、郭某均系济南市某物流集团公司送车司机,为减少开支,自2017年4月以来,三人通过“买短乘长”、“过期票乘车”、“买晚退早”等手段恶意逃票,涉票412张,涉嫌诈骗金额53412元,现三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侦破后,济南站派出所民警分别比对三名涉案人员同行人乘车信息,发现济南多家物流公司送车司机存在此类违法行为,初步研判涉案人员达100余人。目前,济南站派出所正会同地方公安机关进一步开展工作,核查取证,规劝涉案人员主动投案。 (记者林江丽)

新闻推荐

燃放鞭炮旧习俗,别了!鞭炮渐渐从购物清单上消失禁放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

□王鹏淇再过十几天,春节就要到了,不少市民进入了“忙年”模式,其中一个变化令人欣喜,曾经的必备年货——鞭炮,渐渐从市民...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坐火车要诚信仨物流司机逃票被查,牵出百人逃票大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