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历下区税务局积极宣传个税新政确保改革红利精准落地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1-23 11:34   https://www.yybnet.net/

“这次个税改革我们工薪阶层受益最大。我认为不仅仅是因为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其实税率结构调整和专项附加扣除意义要远远大于提升1500元的起征点。”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财务处李处长说,“我们医院中层收入者和青年员工较多:中层收入的员工经过税率调整大幅减少纳税额;而青年员工则是因为租房、购房贷款加上全面二孩政策,压力非常大。这次个税改革是给大家吃了颗‘定心丸’,对大家来这说是新年的一个大礼包。”

新《个税法》和6项专项附加扣除出台后的短短一个月时间里,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就举办了26场个税集中培训会和83户次上门辅导培训。由于不少企事业单位都是月初发放2019年首月工资,对于个人所得税的培训需求十分旺盛。

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后,历下区税务局先后走进山东财经大学、山东政法大学、齐鲁师范学院等大专院校开展个税宣传进校园活动,纳税人学堂的老师从认

识税收、了解个税和创业优惠等方面进行讲解。为大学生们讲解个税改革对其人生道路、职业前景的积极影响,让大学生了解到个税新法尤其是专项附加扣除办法的施行,对其将来走入婚姻殿堂、养儿育女、赡养父母等等的每个人生阶段都能享受个税改革带来的福利。

历下区作为济南市经济发达区域,各级党政机关、各大医院、大专院校、企业集团等重点单位集中。据统计,该局共管辖扣缴义务人48037户。为了帮助纳税人能够及时全面地享受到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红利,该局已对辖区扣缴义务人群发短信4.8万余条,并利用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不分休息时间、节假日,随时随地解答纳税人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及时推送最新政策信息。

该局还为省直、市直等政府部门以及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个税政策培训会,培训内容涉及个人所得税基础知识、个税APP应用、六项附加扣除政策等,并针对扣缴单位提出的诸如:个税新政实施后,年终一次性奖金如何计算扣除;首套房贷款利息扣除、非独生子女赡养老人扣除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考虑到财政统发单位的特殊性质及业务需求,该局提前梳理办理单位纳税人登记需要的资料,完善梳理办理登记的流程,帮助大家尽快了解熟悉个税政策。

为进一步加大宣传辅导力度,该局建立网上、掌上、线上、线下“四位一体”的个税智能咨询体系:利用微信群对个税问题进行直接解答,并在微信公众号设置回复内容,对单位提出的关键字问题进行自动回复。为让纳税人实现“一次办成”,该局纳税服务部门通过“历下税务”微信公众号,收集单位提供的相关证件及信息表内容,落实容缺机制,为扣缴义务人办理单位纳税人登记,提高办事效率。

(本报通讯员 姜晨 张炜)

新闻推荐

5G环境下无人驾驶 汽车路测泉城“上演”

新华社济南1月22日电22日,济南市5G通信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正式开放,由中国重汽集团研发的无人驾驶公交车在全长4.8公里的...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历下区税务局积极宣传个税新政确保改革红利精准落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