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铁路运输安全有序:2月4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548万人次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04 17:31   https://www.yybnet.net/

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48万人次,同比增长3.6%,预计加开旅客列车269列。

2月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29.8万人次,同比增加47.3万人次,增长5.4%,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济南、广州、昆明、乌鲁木齐、青藏铁路等集团公司旅客发送量同比大幅增长,分别增长28.1%、11.9%、25.7%、11.9%和18.2%。全天发售车票748.6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612.7万张(含手机525.8万张),占发售量的81.8%。

为了营造温馨节日氛围,让旅客除夕出行更美好,铁路部门在部分车站组织开展贴春联、送福字、送公仔等活动,为重点旅客提供亲情化服务。哈尔滨铁路局集团公司在部分客流较大车站开展“送饺子,看春晚”活动,让旅客在候车当中感受到家一样的团圆氛围。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将在客流较大车站候车室组织为旅客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圆,温暖除夕回家路。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在重点车站和列车上,组织文艺表演、送春联、剪纸、包饺子等欢庆春节活动,让旅客在归途中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年情。南昌铁路局集团公司将在部分列车上举办“列车春晚”,营造节日氛围。昆明铁路局集团公司精心装扮170多列旅客列车车厢,组织开展猜灯谜、送窗花、吃饺子和表演民族歌舞等,与旅客互动联欢,营造温馨的旅途环境。

新闻推荐

市领导春节走访慰问驻济部队杨峰许强吴德生李继民参加

本报2月2日讯(记者王希涛沙文婧高明陈彦杰兰萃刘晓群)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市领导杨峰、许强、吴德生、李继民分别率队到...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欢天喜地迎佳节2019-02-04 11:30
评论:(铁路运输安全有序:2月4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548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