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轨道交通1号线假期“流量”不断坐地铁成市民“春节游”新方式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06 11:30   https://www.yybnet.net/

四代人同乘地铁。 小宝宝很兴奋。

农历大年初一,不少市民的过节出游方式首选乘坐地铁。在济南开通的首条地铁线——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的车厢内,上至九旬老人,下至百日婴儿,他们或在孩子的陪伴下,或在父母的怀抱中,以乘坐地铁的方式庆祝2019年春节的到来。

四代同堂“见见景”

2月5日上午10:20,从方特站开往工研院站的1号线车厢内,91岁的赵合英笑得合不拢嘴。她的两只手分别被一旁坐着的儿媳和孙子紧攥着。“儿媳妇孝顺,孙子也孝顺,孙媳妇和亲家也都很好,还有了重孙子,我有福啊。”老人思路清晰。

老人住在莱芜区寨里镇太平街村,有一儿五女,唯一的孙子在济南长清区一家企业上班,已经在大学城附近定居。重孙子今年5岁,这次也跟着来坐地铁。

“我奶奶生活能自理,只是耳朵有点背。我父亲去世后,母亲一直照顾她的饮食起居。”老人的孙子曹树青说,2月3日,他开车把奶奶和母亲从老家接到济南过年。为带着奶奶、母亲和岳父岳母大年初一坐上地铁游玩,一家人同时用3部手机抢票,结果成功抢到6张票。

坐在椅子上,老人的手一直被儿媳妇和孙子攥着。“社会好啊,镇里和村里还给钱(高龄补贴和新农合)。”看得出,老人对现状很满意。

“她心态很好,什么事儿都不放在心上。平时也闲不住,没事时爱出去串个门。”老人的儿媳介绍。

“奶奶,您知道这是在哪儿吗?”记者大声问。

“在车上,跟着晚辈们出来见见景。”老人回答。

周围的人会心地笑了。

百日宝宝来“尝鲜”

和赵合英同乘一趟地铁的还有刚满百日的董云龙。他是被妈妈孙丽抱上车的,陪着他的还有爸爸和姐姐。躺在宽大的座椅上,小家伙的两条小腿不停乱蹬。“他是告诉咱们他很兴奋。”孙丽解释道。

一家四口所住的小区,距离创新谷站步行不到10分钟。1号线体验初期,姐姐董云希曾跟着爷爷奶奶“尝过鲜”,这次专门陪着弟弟再次乘坐。“爸爸放年假了,我想让他陪我坐地铁去方特玩,还想去滑雪。”小姑娘早已做好了春节假期的游玩计划。

车厢内,还有就读城市轨道交通电客车专业的大三学生程瑶,父母和奶奶专程从市中区玉符河站上车,陪他坐地铁过把瘾;还有一家五口只抢到一张票的王先生,他先带着退休的岳父乘上地铁,让老人感受一下济南的发展速度,等妻女和岳母抢到票后,再上车体验。

“济南的发展越来越好,老一辈人的感受尤其深刻。”王先生说,这个春节假期,他还准备带着岳父岳母去开通不久的济南东站看看,再带着老两口乘坐济青高铁体验一下,让老人实地感受一下济南发展的日新月异。 (本报记者 冯瑜)

新闻推荐

济南市杂技团“蹬”上央视春晚这是该杂技团第三次亮相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杂技团成员的表演精彩纷呈。本报2月4日讯(记者陈炜敏)今晚的央视春晚中,大型杂技节目《争奇斗技》惊险刺激,集中展示...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欢天喜地迎佳节2019-02-04 11:30
评论:(轨道交通1号线假期“流量”不断坐地铁成市民“春节游”新方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