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全年兑现各类企业扶持资金近3亿元狠抓落实助推“康养名城 活力槐荫”跨越发展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13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2日讯(记者 张龙 通讯员 韩宏伟)12日,槐荫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兑现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与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向有关企业兑现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围绕全市“1+474”工作体系和全区“1+541”工作部署,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槐荫智慧和力量。

2018年,槐荫凝心聚力狠抓经济建设,发力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医养健康、文化旅游、商务会展、消费物流、智能制造五大主导产业快速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更加坚实有力,全区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部破“5”,其中全区生产总值达到531.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50.3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535.8亿元。这张优异的成绩单背后,是全区经济跨越发展活力与潜力的彰显。

新春伊始,浓厚的经济建设氛围有增无减。在当天的大会上,浪潮健康医疗大数据公司、开创集团、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等11家企业、单位代表上台领取了产业扶持资金,获得了“真金白银”的帮扶。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区共兑现国家、省、市、区各级产业扶持资金近2.9541亿元,其中区级兑现1.8403亿元。

“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鼓励、扶持下,扎根槐荫的企业满怀信心,健康成长。当天,山东开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伯虎等10名企业家受聘成为全区“双招双引”大使。“从项目整体搬迁到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包括人才引进及项目精准服务等,槐荫区都进行了一对一的主动服务,提供了精准的政策扶持。让企业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亲人的热情’。”周伯虎说出了众多企业家的心声,落户槐荫两年多来,开创企业上云孵化器已成为“互联网+”智慧产业的代表。

2019年是开启“康养名城 活力槐荫”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更是槐荫咬定“1+541”工作部署,抢抓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实现跨越赶超的冲刺之年。面对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半导体小镇、央企城建设和轨道交通开通运营、西部会展中心启用、国家级济西湿地开园等历史机遇,槐荫将坚定不移抓好双招双引,吸引更多、更高质量的项目落户槐荫,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到槐荫创业;抓好项目建设,今年全区共130个重点项目,其中市级重点项目19个、省级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超过2300亿元。槐荫将全面推进新建项目开工,在建项目尽快完成建设;抓好环境优化,继续加大“一次办成”改革力度,全面提升宜业宜居指数,推动全区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会议现场,区发改委、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区城管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等部门纷纷签下了责任书,吹响了全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集结号。2019年,槐荫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以干事创业的担当、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拓展抓落实的广度、深度、力度。

“区委把今年定为‘政策落实年\‘和‘作风建设年’,作风建设是政策落实的重要基础,政策落实是作风建设的具体体现,两者都是狠抓落实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要切实转变作风,把一切心思凝聚到抓落实上、把所有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把全部本领都用到抓落实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目标变为现实。”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表示,全区将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提升标杆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兑现政策抓落实。同时,在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督查问责上持续加力,强化措施,全力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在具体工作中,槐荫今年将继续强化区领导包联五大主导产业制度,建立网格化政策落实体系,为企业提供各类扶持和优惠政策的宣传、对接、兑现等全链条服务,努力实现政策和落地之间的零距离;持续推进“放管服”、“一次办成”改革,加快“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力争更多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指尖办”、“马上办”,推行“一网通办”,全力打造最优企业发展环境;出台“槐荫人才新政22条”,大力实施“智汇槐荫”人才工程,启动产业领军人才集聚计划等6个人才计划,推出以赛代评、个性化培育、海纳国际化人才等创新举措,制定用人单位引才、市场化引才、以才引才激励政策,扶持科技创新、创业孵化、人力资源服务、科技金融服务四大平台发展,完善高层次人才精准服务体系,优化丰富人才安居和生活配套服务方式。

新闻推荐

穿黄隧道来了超大直径盾构机

本报记者范良摄本报2月12日讯(记者戴升宝通讯员丁翔)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输,日前,济南黄河隧道首台盾构机首批部件已运...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年兑现各类企业扶持资金近3亿元狠抓落实助推“康养名城 活力槐荫”跨越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