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没有吸毒史却在体内检测出毒品成分 一男子用违禁品烹饪食品受罚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2-16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丛民 通讯员黄扬)记者近日从济南铁路公安处获悉,一男子因种植罂粟并食用罂粟壳调料烹饪的食品受到治安处罚。1月29日,济南铁路公安处磁窑站派出所民警对一名涉嫌违法的进站乘车旅客徐某,进行例行检查,在进一步用毒品尿液检测板对徐某进行尿液毒品检测后,发现吗啡检测结果呈阳性,有吸食毒品的嫌疑。

徐某坚持声称自己没有吸食毒品,也没有服用过镇定类药品。然而,民警先后三次对其进行尿检,结果均显示吗啡呈阳性。民警经过全面调查发现,徐某没有吸毒史也不具备吸食毒品条件。但是,面对科学检测的结果,民警也感到疑惑,没有吸毒为什么能在其体内检测出毒品成分呢?

徐某最终道出了实情:原来,当日中午做饭炖肉的时候,徐某为了增加香味,加入了自己前些年种植留存的罂粟壳,家人和朋友都吃了这些加料的炖肉。民警找到当日和徐某一起吃饭的人,讲明原因并征得同意后,对每人都进行了尿检,结果都是显示吗啡呈阳性。经过技术部门检测证实,食用罂粟壳加工的食品,的确会在体内检测出吗啡类毒品的成分。

最后,考虑徐某违法情节轻微,公安部门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给予了治安处罚,将剩余的罂粟壳调料进行了收缴及销毁。徐某深感自责,认识到自己食用罂粟壳这种违禁品对自身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公安部门提醒:不要因贪图口味,在食物中乱加罂粟壳等违禁品。同时,种植、购买等行为也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新闻推荐

济南西站全力打造舒适候车环境

15日上午,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工会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南西站举行。自春运开始,济南西站全力以赴,从志...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没有吸毒史却在体内检测出毒品成分 一男子用违禁品烹饪食品受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