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德厚舜华”2019精神文明建设启动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19 13: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8日讯(记者 韩霄鹏 通讯员 李晓君)今天下午,以“中国节,文华韵”为主题,由高新区发展战略与宣传策划局和舜华路街道共同举办的“德厚舜华”2019精神文明建设启动仪式暨元宵节文艺汇演在万达金街举行,舜华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在行动”同步展开。

除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现场还有“猜灯谜,领奖品”、“传统文化花草造纸体验”等活动,20多个社区近千名群众参与了这场精神与文化的盛宴。志愿服务队还在现场开展招募活动。2019年是高新区“文明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二年,作为高新区中心片区,2019年舜华路街道将开展系列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主要包括:创办“研习社”深入学习、实践理论知识;开展“最美舜华人”年度评选;举办社区大型阅读节;全面普及志愿者公益行动;加强传统文化建设和群众娱乐活动等。

截至目前,舜华路街道已打造风华、鑫苑、白鹭、舜泺、未来城等8个党建示范点;探索出奥龙社区“情暖社区”、风华社区“六个一”“明文工作法”等一系列党建特色品牌,实现社区党建与社区治理、城区经济协调发展“三网联动”,真正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辖区36个村(居)拥有“省级文明社区”、“山东省四型就业社区”、“山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市级文明社区”、“济南市平安社区”、“济南市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济南市绿色社区”、济南市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团队、“高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张靓丽名片。

新闻推荐

谁家见月能闲坐猜完灯谜赏“保国”

本报2月18日讯(记者陈炜敏)记者近日获悉,元宵节期间济南市将开展迎新春灯谜会、传统舞蹈汇演等多项文化惠民活动,陪伴市...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让艺考更易考2019-02-19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德厚舜华”2019精神文明建设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