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雪后降温,鲁恒供热服务不打折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21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冒雪巡检。工作人员时刻了解智慧供热控制平台的各项运行数据。春节的年味尚未完全消散,13日陆续飘起的雪花,让年后的商河热闹非凡,赏雪玩雪的人络绎不绝。而济南热力集团山东鲁恒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商河项目部的工作人员却无暇欣赏雪景,他们正全力奋斗在供暖一线。“为了应对此次雨雪降温天气,我们制定了一系列针对措施,确保居民家中正常用热,争取让暖流比寒流更先到达。”项目部负责人杨文坤说道。

本报记者李云云

通讯员喻伟东

提前蓄热升温

加强巡检巡查

据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此次雨雪降温天气,济南热力集团山东鲁恒节能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商河恒泰供热有限公司提前做了准备。“从12日开始已经对整体的供暖管网进行了升温。”工作人员翟清强说道。目前商河热网温度稳定,锅炉正常运行。

与此同时,项目部加大人员力量,加强对辖区内一网、二网管线及各换热站、阀门井的巡查力度。14日一早,工作人员就兵分多路,对管网高点、裸露管道以及重点阀门等关键部位进行仔细巡查。

在巡检中发现一处管井内有“冒气”现象,工作人员在用热成像设备进行检查的同时进行井室通风,便于下一步井下检查。“经我们检查‘冒气’是地热井排出的,供热管网运行正常无漏点。如果热源是心脏,这些管网就是供暖的大动脉,只有保证‘动脉’不出问题,才能保障热量会源源不断的输送到每个用户家中。”工作人员孙浩哲说道。

高效精准供热

稽查遏制“小算盘”

在济南热力集团山东鲁恒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商河项目部的智慧供热控制平台的屏幕上,项目部辖区内各小区的供热运行数据正实时上传。“嘉源逸居小区3号楼的温度较低,需提高一下温度。”工作人员喻伟东说道。据喻伟东介绍,随着大网的升温,项目部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内二网流量的平衡调节。根据天气变化情况,迅速调节供热参数,促进大网均衡供热,实现供热智能控制。

针对部分老旧小区居民,供暖管家主动出击,上门了解居民用热情况,根据发现的问题或用户提出的疑问第一时间进行指导和解决,保证居民家中无暖气不热或流量不均现象。工作人员提醒到,居民如果遇到无法自己解决的供热问题,可以及时联系片区供暖管家。

此外,临近供热末期,加上气温又有所下降,“有些人开始打小算盘了”。为了阻止“这些小算盘”,鲁恒公司商河项目部抽调3名技术骨干,对前期张贴封条的公建用户进行供热稽查。在检查中发现个别用户关断阀处张贴的封条已经损坏,但阀门尚未开启,工作人员随即将新的封条重新张贴,将“这些小算盘”扼杀在萌芽之中,更大程度上保护了公司财产及热用户的利益。

此外,末寒期后济南热力集团也将本供热期居民投诉量大的小区、楼栋作为重点全面排查隐患;对本供热期突发性供热故障的点位,供热过程中发现的漏点等隐患问题进行销项式解决,确保下一供热期供热质量稳步提升,保证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新闻推荐

他让患者摘掉“肿瘤”帽子 重拾生活勇气

□记者秦聪聪通讯员于德宝丁娜从20岁到27岁,本该是女孩一生最美丽的年岁,来自潍坊的刘莉(化名)却因被诊断为...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雪后降温,鲁恒供热服务不打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