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市中区机构改革大幕拉开,共设37个党政机构 改革后,市中区委设置区纪委监委机关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2-22 14:12   https://www.yybnet.net/

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市中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审议通过《关于济南市市中区区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市中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随后,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市中区机构改革目标、工作架构、任务内容等逐一敲定。改革后,市中区委设置区纪委监委机关1个、计入机构限额的工作机关10个;区政府设置工作部门26个。

注重转变职能优化结构最终实现效能提升

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是机构改革的关键环节,机构改革能否落到实处,很大程度上在于“三定”规定的落实。市中区严格落实部门机构编制职数框架意见,全面梳理职能职责关系,优化部门内部机构设置。涉及职能调整的部门,对划入的机构职能、编制和人员统筹规划、有机融合,最终实现效能提升。

与以往的机构改革有所不同,这次改革并非简单的机构撤撤并并、人员进进出出,而是更加注重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提高效能。市中区将坚决清理规范限额外行政机构,对各项“硬指标”坚决执行到位,该并入的并入、该降格的降格、该撤销的撤销;坚决推进区级事业单位改革,将完全、主要和部分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全部纳入改革范围;坚决深化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大力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街道倾斜,推进街道职能由“管理型”向“公共服务型”转变。

此次“三定”规定对落实推进审批便民化、加快转变职能提出具体要求。目前,市中区已率先在全市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再造审批流程,重组审批权力。下一步,市中区将通过机构职能的调整优化,深入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政务服务理念、制度、作风的全方位变革。

设置区纪委监委机关还有36个党政工作机关部门

根据新制定的《关于济南市市中区区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方案,改革后,市中区委设置区纪委监委机关,工作机关10个;市中区政府设置工作部门26个。

中共济南市市中区委设置纪检监察机关1个,计入机构限额的工作机关10个(设在相关部门的区委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不计入机构限额)。其中,纪律检查委员会与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办公室挂区档案局、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区国家保密局)牌子;组织部挂区公务员局牌子;宣传部挂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统一战线工作部挂区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区政府侨务办公室牌子。教育工作委员会与区教育和体育局合署办公,不计入机构限额。

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设置工作部门26个。其中,办公室挂研究室、大数据局牌子;发展和改革局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牌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挂人民防空办公室牌子;城市管理局挂综合行政执法局牌子;农业农村局挂扶贫开发办公室牌子;文化和旅游局挂新闻出版局牌子;卫生健康局挂中医药管理局牌子;投资促进局挂民营经济发展局牌子;行政审批服务局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

(记者杨雯雯 通讯员裴梦雪)

新闻推荐

高墙内的元宵节

正月十五,省市检察院开展“今天我当班”活动,记者跟随济南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组来到省女子监狱。包元宵...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王忠林会见企业家2019-02-22 11:32
评论:(济南市中区机构改革大幕拉开,共设37个党政机构 改革后,市中区委设置区纪委监委机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