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天,杆石桥城管开启“护学模式”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2-22 14:12   https://www.yybnet.net/

网格员规范校门口乱停放的非机动车 记者杨雯雯 摄

21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维护校园环境安全,市中区杆石桥街道城管委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季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由于开学季学校附近人流、车流量大,校园周边占道摆摊设点、违规停放车辆等现象随之增多,这不仅影响交通秩序,造成交通拥堵,更是埋下了不少交通安全隐患,给广大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带来严重影响。

为解决这些问题,杆石桥街道利用寒假期间在省实验中学门口设置240米的停车护栏,规范了非机动车停车,并在开学当天对省实验中学、育英中学、回民中学、济南中学等多所重点中小学周边各类流动摊点和违规停放车辆进行取缔和整治,对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劝导,此次行动成效显著,校园周边面貌焕然一新。

学校本是莘莘学子求学进取的地方,保证校园周边环境整洁畅通是最基本的要求。杆石桥街道对校园周边的商店、商贩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针对各中小学早、中、晚上学放学期间散发小广告、流动商贩售卖食品等顽疾,该街道城管委采取延长工作时间、增加巡查人员等措施,打破常规的执法作息时间,实施无空档管理,集中查处、取缔学校周边流动摊贩,治理散发小广告等行为。

为此,杆石桥街道成立了以城管科、执法中队为主的50余人的整治队伍,加强与其它相关部门的协调和对接,对校园周边进行排查,消除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安全隐患,避免已整治现象“复发”或新问题“萌芽”。

杆石桥街道还重点加强了学校周边的保洁、捡拾工作,确保学生上、放学后垃圾不滞留。在合理安排校区周边保洁工作的同时,结合机械化保洁力量,优化作业方式,做到学生入校前集中普扫、上学中捡拾穿插、放学后统一清理,保障保洁区域无空缺、作业时间无空档、环卫工作无空隙,确保学校周边环境卫生无死角。

(记者杨雯雯 通讯员陈娟)

新闻推荐

花灯璀璨庆佳节 欢欢喜喜闹元宵

第四十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以“嘉年溢彩、万象更新”为主题,分为“荷香雅韵、记忆泉城”、“泉涌济南、多彩今朝”...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学第一天,杆石桥城管开启“护学模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