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楼顶“整容”记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3-15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14日讯(记者 张龙 通讯员 韩宏伟赵静)清理完最后一堆建筑垃圾,槐荫区腊山街道国际花都社区一处二楼平台恢复了原貌。社区书记张新远长舒了一口气,业主老刘掐灭了烟头,满意地点了点头。

“刘老师,有事儿随时给我打电话,24小时开机。”临别时,张新远对老刘说。“这段时间辛苦你了,有空来串门。”老刘将他们送到电梯口。老刘口中的“这段时间”是17天,就是在这段时间里,国际花都社区楼顶上演了一处“整容记”。

“春天风大,那些自建房上的建筑材料掉下来多危险!”越来越多的业主到居委会投诉。带着问题,居委会工作人员便到相关家庭一次次登门,反反复复摆事实、讲危害。有的业主欣然接受,但也有像老刘这样的业主不为所动——不让进门。张新远就守在楼下找机会谈心。一日,老刘吃力地提着两大包菜回家,张新远紧走两步接过他手中的袋子,看着书记的笑脸,老刘将他让进了家门,说出了憋在心里的担忧:“我家这二楼外面就是天台,不封起来,怕下雨积水破坏了房间和家具……”话匣子一打开,老刘连比划带说近半个小时,张书记一直静静地听。最后,他郑重承诺:要是出现积水情况,居委会就协调解决,直到满意为止!“有你这句话,我踏实了。”打消了顾虑的老刘立马掏出了手机,联系了施工队伍。

17天拆除违建阳光房16处、190平方米。社区业主们的心终于踏实了。

新闻推荐

电梯装到居民心坎上

“滴”,一声刷卡声响后,嵌于楼体外侧的电梯稳步匀速上升,10秒钟左右便从1层直达7层。3月11日下午,记者在市中区杆石桥街...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楼顶“整容”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