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她铲除盘踞基层恶势力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5-17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检察官档案

孙文东 2001年从事检察工作,现任槐荫区检察院公诉科科长,曾被省检察院记一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作者。

张学文恶势力集团犯罪嫌疑人多、被害人多、证人多,违法犯罪事实多,涉及罪名多,审查起诉时间仅1个多月,给案件审查带来较大压力。孙文东和领导、同事凭借敢打敢拼的闯劲、不懈求索的韧劲,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的作风,充分发挥“诉前主导”作用,加强检警沟通,引导侦查取证,列出补充侦查事项67项。

开庭前,孙文东和领导、同事们对庭审进行了充分预测,制作了详尽的庭审预案,针对全案制作了当庭展示的多媒体资料,为庭审顺利进行做好了全面、周密、充分的准备。在长达10余天的庭审中,他们针对部分被告人的翻供企图,及时调整庭审讯问和举证策略,最终通过充分有力的讯问、举证、质证,打掉了被告人的嚣张气焰,有效地控制了庭审局面。

孙文东在确保办案质量的同时,就该案向当地党委、政府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强化管理、堵漏建制,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形成从源头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制度机制,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和土壤,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本报记者 刘晓群 通讯员 刘军张军锋 赵小雨)

●点评

孙文东把司法办案与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结合起来,实现了从严除恶与依法除恶、实体审查与程序审查、办案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三个统一,共筑美丽乡村美好明天。

新闻推荐

活力四里村蓄势再跨越 市中区四里村街道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报道之四

全市首个国家级特色街区。马鞍山路特色街区成为辖区宜商、宜业、宜居“名片”。英雄山文化市场四里村街道为辖区企业...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她铲除盘踞基层恶势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