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32℃!省城气温今天继续飙升周日有雷阵雨能凉快点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5-17 11:14   https://www.yybnet.net/

省城天气持续炎热,泉城广场音乐喷泉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可以享受清凉的地方。记者赵天羿摄省城天气持续炎热,泉城广场音乐喷泉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可以享受清凉的地方。记者赵天羿摄商报济南消息(记者于娜)躲过了冷空气的影响,华北、黄淮一带近几天气温持续攀升,30℃以上的范围不断扩大。省城济南昨天开始也要把刚脱掉春装的市民“热哭”,今天气温继续飙升,到周日将有一次降雨过程,能带来短暂的降温。

昨天,省城天气继续晴好,一早太阳就已上岗,白天气温上升明显,还没到10点就已达到26.8℃。街头短袖裙装纷纷“登场”,尤其是中午,被温热空气包围,让人感觉有些燥热。根据济南基本气象站(龟山)的监测数据,昨天14时济南市区实时气温为31.1℃,区县中,南山区整点气温最高,为31.9℃。其实,上周日,济南市区最高温达31.7℃,已经生成了今年第一个超过30℃的高温。

升温的不只是济南。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本周华北黄淮一带开启晴热模式,各地气温快速回升,今天,北京、石家庄、郑州、济南明天预报最高气温达到32℃,将刷新今年新高。在省内,昨天滨州、淄博最高温飙到33℃,济南、潍坊、德州也逼近32℃。而今天,这个“档次”的城市升温持续。

18日开始,华北黄淮一带出现降温,降幅普遍在4-6℃。19日,济南、菏泽等市将迎来降温加雷阵雨的天气,然而,本次降温持续时间会比较的短暂,仅一天左右,下周又将以升温“开场”了,接下来热还是当之无愧的主旋律。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济南今天夜间到18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19℃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19日阴转晴,白天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18℃左右,最高气温29℃左右。20日晴,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28℃左右。

此外,对济南是否真正入夏的问题,济南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介绍,15日,5天滑动平均首次超过22度,但是气候定义是稳定通过22度,也就是在未来15天内不再出现5天滑动平均出现低于22度的现象,15日就算入夏。在历史上,济南最早入夏时间1994年5月6日,最晚入夏时间2003年7月15日,常年平均入夏时间6月1日。

新闻推荐

抓住产业转型“牛鼻子”,激活科技创新“动力源”骨干企业做大济南智造品牌

济南二机床加工生产现场中国重汽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测试浪潮集团第四代云计算中心玫德集团人工智能生产线...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2℃!省城气温今天继续飙升周日有雷阵雨能凉快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