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在这个社区没找出一处瑕疵”槐荫区宋园新区由脏到美实现华丽蜕变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6-18 11:32   https://www.yybnet.net/

上个月,槐荫区爱卫会主任潘庆珍收获了一份惊喜,在紧张的迎接创卫复审工作中,山东省暗访组的一名成员在检查之后,专门向她表示,暗访中发现了一个令人惊讶、欣喜的小区——宋园新区。潘庆珍至今还记得暗访组成员眼中的那种惊异的神色,“在这个社区,我们竟然没找出一处瑕疵!”

宋园新区地处槐荫区玉清湖街道东部,北邻经十西路,西靠京沪铁路。小区共16栋楼,750户,人口约2200人。可以说,这是一个地段较偏、居民素质曾受到质疑的小区。然而,面对质疑,宋园新区的居民们用实际行动给出了响亮的答复——迎接创卫复审,我们同样可以走在前列。

提及旧村改造小区,你会有什么样的印象?是“脏乱差”、垃圾遍地,还是鸡鸭成群?

可是,走进宋园新区就会发现,这里停车井然有序,没有私搭乱建,找不到堆积的杂物,也看不到小广告,路边垃圾桶干净整洁,小区中央的假山上流水潺潺……

“跟我们来之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真被‘闪\‘了一下!”前述暗访组成员对潘庆珍这么说。

“近年来,我们以创建文明和谐小区为抓手,以惠民、利民、便民为工作目标,大力改造提升小区环境。”宋庄社区党支部书记甄传胜说,宋园新区原来确实存在脏乱差现象。直到有一次,乱停车影响了救护车进入,耽误了救人,居民痛失亲人的哭声彻底震动了宋庄社区“两委”班子和这里的居民。大家都意识到,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于己于人都有利。

自迎接创卫复审工作开始以来,宋庄社区“两委”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严格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义务劳动,拆除私搭乱建,清除乱堆乱放;全面清除楼道内小广告,统一粉刷墙面……

对于存在抵触情绪的居民,甄传胜带领“两委”班子上门做工作,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支持。停车位规范了,消防通道畅通无阻,小区干净整洁,居民幸福感倍增。

经过不懈努力,这个旧村改造小区发生了由乱到治、由弱到强、由脏到美的华丽蜕变。如今的宋园新区,道路宽敞,林荫遮阳,鸟语花香,居民们笑得更开心了。

(本报记者 董宏磊)

新闻推荐

全福街道2019年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启动

本报讯(记者张敏通讯员刘一唯)近日,历城区全福街道2019年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全面开工。根据实施方案,本次改造范围...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这个社区没找出一处瑕疵”槐荫区宋园新区由脏到美实现华丽蜕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