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提高保洁水平 改善空气质量历下城管“五管齐下”抑制扬尘污染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6-27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洒水车对路面进行冲刷。

本报6月26日讯(刘娜 通讯员 张昊宇)夏季高温,天气干燥,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为缓解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有效降低PM10浓度,历下区城管局采取五项举措,全力降低空气污染,打造清新整洁的城区环境。

明确时段 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按照市城管局下发的作业要求,自6月23日起,全面放开全市主次干道洒水作业时间,除上下班高峰期(早7点至9点、下午5点至7点)外,实施全天候洒水、清扫、冲刷等湿式降尘保洁措施,确保路面湿润,路见本色。

规范作业 避免产生负面影响

始终把群众的感受放在首要位置,将冲刷强度较大的高压冲刷作业放在夜间实施,白天不得以冲刷代替洒水作业。同时,洒水作业采取车辆后洒的方式,在确保洒水量及全覆盖的基础上,将车辆喷嘴方向调至最低,适当调整洒水压力,最大程度降低对市民的出行影响。

确保频次 提升城区保洁质量

严格执行主次道路“一冲刷五清扫五洒水”的保洁频次,即每天全覆盖冲刷作业1次、高压洗扫1次、湿式机械清扫(保洁)作业4次、洒水作业5次的频次,对路面开展全天候动态保洁,确保达到“六净一洁一见本色”标准。

重点保障 努力擦亮城市门面

增加对商圈景区、重大活动涉及路段等重点区域的保洁频次,每天对重点区域增加全覆盖冲刷作业1次、高压洗扫1次、湿式机械清扫(保洁)作业1次、洒水作业2次,切实提升重点区域道路保洁整体水平,将“首善之区”以最好的形象展现给市民和游客。

源头治理 规范工地渣土管理

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在建工地管理力度,利用无人机高空监管等方式,对工地内部覆盖不达标、私自开工建设、使用未核准车辆等违规行为实时动态监管,严惩违规行为。同时,加大与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动机制,持续开展“蓝天行动”,加强对违规渣土车、违法运输行为的打击力度,还蓝天于民,还道路于民,最大限度减少违规渣土运输产生的扬尘污染,全面缓解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

新闻推荐

济南市中心医院境外培训项目启动

6月16日,在以色列舍巴医疗中心,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国海代表医院与以色列舍巴医疗中心、英飞尼迪投资集团签署...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保洁水平 改善空气质量历下城管“五管齐下”抑制扬尘污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