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大咖远程连线共商教育话题 四海八方“一线牵”,市政协远程视频会议室启用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6-27 14:51   https://www.yybnet.net/

四海八方“一线牵”,共商教育“热话题”。6月26日下午,市政协第十五专题“商量”举行“远程商量”。市政协建成远程视频会议室后首次启用并在此展开“远程商量”,首次邀请权威专家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作主旨发言,首次与部分县区政协、教育机构和院校连线……这次“远程商量”,实现了多个“首次”。

这次“远程商量”,以“加大济南教育对外开放度,助推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为主题开展,不只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作主旨发言,还邀请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组织管理系副教授宋照礼等多位政协委员、教育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分别在俄罗斯、美国、新加坡等地与主会场连线,通过在线发言,展开充分的互动交流。

“这样一个‘远程商量’的方式,既能让全世界想就某个话题发表观点的人进行交流,同时又能节约他们的时间。比如,今天让我去济南的话,我是没有时间的,但是通过这样的一个远程视频会议,就能够跟来自全球的专家进行交流,我感觉到非常荣幸,也非常开心。”在作主旨发言之前,俞敏洪首先为此次市政协开展的“远程商量”活动点赞。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此次是第一次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济南市政协活动。而在建成后的远程视频会议室展开“远程商量”,对济南市政协来说也是“第一次”。为了让此次“远程商量”能够顺利开展,市政协工作人员和每一位连线嘉宾、每一个分会场反复确认通信是否顺畅、通话设备是否完好,努力确保此次“远程商量”不因设备、网络等原因而出现问题。

济南政协所做的充分准备以及连线嘉宾们的高度配合,使此次“远程商量”活动开展得非常顺利。通过“远程商量”,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教育大咖们和济南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加大济南教育对外开放度,助推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这一话题,展开了充分地交流互动,既沟通情况、凝聚了共识,又聚焦短板、探讨了对策。

另据了解,此次“远程商量”,除了在龙奥大厦设置了主会场外,还分别在部分区政协机关、教育机构和学校设立了8处分会场,组织了800余名相关人员收听收看了此次“远程商量”。

(实习生梅松筠 新时报记者赵云龙)

●相关新闻

到2025年济南计划建成两至三所国际学校

6月26日下午,在市政协第十五专题“商量”的“远程商量”活动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绍辉表示,到2025年,除了目前的托马斯国际实验学校外,济南计划共建成两至三所国际学校。

济南教育多年来坚持“开门办教育”。刘绍辉称,在交流互访方面,济南市83所学校与23个国家(地区)的238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关系,遍及美、加、英、法、德、澳、日、韩等国家和地区。2012年以来共派出因公出国(境)团组赴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友好交流、参加国际比赛、出席国际会议、执行汉语国际推广等任务,让济南教育成为国际教育专家研究中国教育的样本,外宾认识济南、了解中国的窗口。

在海外办学方面,济南承接了中国第一所海外国际学校——巴西里约中国国际学校的办学任务,这是第一所基础教育阶段采用中国教学大纲的全日制学校。济南市作为对接城市,首批选派3名骨干教师赴巴西国际学校执行教学任务,助力教育部通过海外办学实现义务教育的国际化延伸。

此外,省实验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与加拿大学校合作建立了3所孔子课堂,济南市20多名教师赴国外执行汉语国际推广任务,多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华文教师”,有效助力汉语国际化推广,让更多外国友人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新闻推荐

持续关爱户外劳动者齐鲁银行第11家爱心驿站落户长清

齐鲁银行成立23周年之际,第11家爱心驿站在济南长清支行正式落成,标志着该行的爱心驿站已惠及县域户外劳动者。...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咖远程连线共商教育话题 四海八方“一线牵”,市政协远程视频会议室启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