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招募文创产品助力文化走进旅游酒店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7-15 1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4日讯(记者 刘烨)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继“不使用酒店‘六小件’,可免费获赠济南特色文创产品”之后,济南旅游饭店行业协会继续创新破局,本周起,在全国范围内招募百款文创产品。

7月1日,济南19家酒店联手,尝试推行减量使用一次性用品,鼓励宾客自带洗漱用品入住酒店。若不使用酒店的“六小件”,还可在退房时兑换包含济南元素的文创纪念品一份。“根据酒店反馈情况,不少客人都挺支持。”该协会所属的24家专业委员会之一、优秀文化及行业品牌专业委员会主任张莉莉说,以文创助力城市环保行动,以文创加速酒店高质量发展转型,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现代社会对生态环境的强烈共鸣,也进一步认识了文化的价值、文创的魅力。

“让来到济南的人,不仅能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还能以文创的形式,记得住济南的乡愁。”此前接受采访时,市文旅局副局长闫险峰曾这样总结。现在,他们更愿意往前再进一步——面向全国的文创企业或个人,招募百款文创产品进济南旅游饭店。当前或今后一段时间,文化会是消费市场最强劲、最快速的增长需求。让文化走进酒店,最直接的一个途径就是文创。

据了解,济南市高星级饭店业现有床位20000余张,市场潜力巨大。“这些空间都可以通过协会的力量集聚起来,为文创爱好者提供广阔的平台。”张莉莉说,这也是他们发展酒店空间流量经济的一个方式。

据介绍,此次招募自7月12日起至10月31日,面向全国招募百款文创产品。产品应具备下列要求:首先为“通用型”文创产品。主题明确,符合游客审美和消费需求,体现大众化、市场化,具有创新性、实用性,有较好的开发机制和市场前景,便于携带,具有观赏、纪念、实用或一定的保存价值。其次为“区域性”文创产品。利用有据可依的泉城济南文化符号、形象、典籍、内容等,经过专业的文化创意设计诠释,开发设计出具有市场潜力的文创产品。

新闻推荐

天桥“产学研”一体站到工业领域前端

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园区建设研发、中试和产业化基地。(张素芬潘延虎摄)近年来,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通过吸引高校、...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家门口有了大书房2019-07-15 05:00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招募文创产品助力文化走进旅游酒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