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建筑工地爱心捐赠加志愿服务这个工地昨天热闹了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7-19 1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8日讯(记者 高明)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比气温还要高的是青年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今天上午,团市委联合历城团区委、中建三局一公司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者”——志愿服务走进历城区董家十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工地活动。活动为“济南市青年志愿服务站”揭牌,来自历城区直机关、漱玉平民大药房、中国移动济南分公司的55位青年志愿者以知识讲座、爱心义诊、项目帮扶等形式将“清凉”和“爱心”送到了一线工地,送到了近200位建筑工人身边。

活动中,来自历城区卫健局的“爱心义务诊疗队”为工人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健康盛宴,提供了B超、心电图、量血压、内外科问诊等医疗服务,进行了生动详细的“外科急救知识”讲座,受到工人们的热烈欢迎。“平时舍不得花钱做B超、心电图检查,除非是身体确实感觉不舒服了才去医院看看,这次能免费做检查,真的特别感谢。”刚刚做完B超的工人说。

中国移动济南分公司现场免费为一线工人发放100张“移动工友卡”,并现场完成登记办理业务,方便他们和家人亲情通话,让他们能够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城市建设工作中去。漱玉平民大药房联合石药泰诺为工地一线工人捐赠了价值1.3万元的藿香正气合剂、清火片、花露水等防暑药品,向暑湿时节的高温岗位作业者传递爱心。捐赠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高温下,建筑工人用自己的汗水为城市默默付出,工作非常辛苦,很高兴能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山东茂丰律师事务所的法律志愿者为工人们现场发放了《法律援助指南》《农民进城务工知识问答》《农民工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资料,围绕农民工权益维护、防金融诈骗等内容进行了法律常识宣讲,并接受了法律咨询。历城区分类办的志愿者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帮助工人们进一步提高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

新闻推荐

历城城管保障夜经济洪楼商圈周边9处公厕24小时开放

本报7月18日讯(记者李娜通讯员张震震董佳)日前,历城区洪楼商圈入选首批夜经济商业街区。今天,记者从历城区城管局(综合行...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建筑工地爱心捐赠加志愿服务这个工地昨天热闹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