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证没考成,三千多元“打水漂”新课件还没拿到,机构已人去楼空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7-21 09:17   https://www.yybnet.net/

该公司大门紧闭,附近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关门两周了该公司大门紧闭,附近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关门两周了去年12月,德州市市民孟先生因工作需要,想要考取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便在济南市历城区二环东路东环国际广场的三匠教育机构报了一个培训班,交了三千多块钱。可就在十几天前,孟先生本想着快要考试报名了,顺便咨询一些问题,却怎么也联系不上负责人,整个教育机构仿佛“消失”了一样。文/图记者宗兆洋实习生问舒荥

为了工作报名培训班

负责人半路消失无音信

孟先生从事消防工程有关的工作多年,去年12月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三匠教育培训消防工程师的广告,出于岗位需要便在广告下留言,该教育机构的业务员很快就联系了孟先生,通过网上交流联系,业务员让孟先生网上转账了三千多块钱,其中包含报名费和培训费。“报名后业务员就给我发了一些老课件让我先学着,说新课件要等到考试前内容更新了以后再发给我。”孟先生说。

“当时业务员建议报保过的VIP保障班,但是那个价格很高,我就没有选。”孟先生告诉记者,“他说如果报了这个便宜的,那能不能考下来就得靠我自己了。”

此后孟先生就开始在网上看课件学习相关课程,由于平时工作较忙,几个月下来,他也只看了十多节课,也一直没有收到教育机构此前承诺发给他的新课件,现在连登录的密码都记不清了。

可就在6月21日的时候,他突然收到了此前联系的业务员发来的微信,被告知该业务员已离开三匠教育,此后的工作已和部门主管交接,并留下了一个座机号码。孟先生想到八月份要统一报名参加考试了,便拨打了这个号码想咨询一下,却怎么也打不通了,连之前业务员的电话也打不通,孟先生就这样和教育机构那边失去了联系。这时,因为工作原因身在甘肃的孟先生起了疑心,怀疑自己可能被骗了。

公司大门紧锁

两周前已人去楼空

昨天中午,记者多次拨打该教育机构的座机电话均为“已关机”,公司法人代表电话也未接通,根据孟先生所说的位置,记者来到东环国际广场A座13楼。一出电梯,便看到墙上贴着“三匠教育”路标指示。

但记者按照指示走到1303室后发现,三间办公室的玻璃大门都紧闭着,连防盗木门也紧紧关着,把手还上着一把黑色的U形大锁。该办公室门口还挂着三个“牌匾”,分别为“最具口碑影响力在线教育机构”“2017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榜公信力教育品牌”和“中国消防协会会员培训机构”。

记者从附近的一家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个教育机构已经搬走有两个多星期了,“据说是跑路了,谁也不知道去哪了,期间也有部分学员上门来要说法,但是都没有任何结果”。

一位东环国际尧胜物业客服部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有很多已经缴纳学费的学员前来探寻,但物业也无法联系到三匠教育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目前三匠教育的租期还没有到期”。

记者在天眼查中发现,该教育机构的登记名称实为“山东三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有三位股东—党朋振、孙立昌、马振飞,法人是党朋振,经营状态仍为“在业”。该公司还在2017年9月18日被济南市历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而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律师说法

网络报名培训,要明确收款方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宣教部主任张有文认为孟先生应该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张有文还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被广告蒙蔽了双眼,要善用网络查找企业相关信息,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企业关系以及曾经的法律纠纷等,不要盲目相信过分夸张吸引眼球的不实内容,涉及到资金转账问题时要做到心中有数,谨慎选择。”

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的邱洪奇律师表示,通过网络报名培训机构,转账时要明确收款方为个人还是教育单位,保留好转账记录和培训合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另外,如果孟先生目前的情况不属于个例的话,便可认定该教育机构存在诈骗行为,可以到公安局报案寻求警方的帮助。

新闻推荐

济南市政府参事举行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王彬)7月18日下午,市政府参事举行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证没考成,三千多元“打水漂”新课件还没拿到,机构已人去楼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