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殷华芳: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7-23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殷华芳在清理墙面小广告。

她扎根社区15年,认真履行一名社区党务工作者的职责。区“先锋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出彩槐荫人”、“第十一届道德模范”……扎实的工作和敬业精神让她获得了诸多荣誉。对待社区工作,用老百姓的话说:她身上的法宝就是“三入”工作法,即入脑入心入情。她就是济南市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昆仑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殷华芳。

始终把党建工作印在脑中

作为一名基础党务工作者,殷华芳始终把党建工作印在脑中,坚信党组织引领好了,社区治理才更有活力。工作中,她创新体系建设,以社区党总支为核心一抓到底,实施社区居委会、民情议事会、民事监事会、党员一线问政会、民声物管会、红色车管会“六会”联动,培育民生物业等若干个平台组织,让社会力量与党组织协同发力。

通过“1+6+N”党组织体系的建设,党组织的发展从“一轮明月”逐渐形成“众星拱月”之势。为打造过硬党支部,她从党员的业缘、趣缘、志缘、地缘,分别打造了“关爱服务、科普健康、活力文化、就业创业、文明创建”5个特色党支部,让党组织遍地开花,让党员各司其职、各显其能。

始终把群众冷暖装在心里

殷华芳始终把群众冷暖装在心里,坚信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为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她一连3个月穿梭于社区街巷,现场测量、入户摸底。在为车辆“对号入座”的关键时段,她早出晚归、废寝忘食,一遍遍修改路线设置,开发再造车位,引进了智能化停车管理系统。

车停下了,道路畅通了,民心稳定了。殷华芳利用车主缴纳的停车管理费,雇佣了辖区10多名家庭困难的失业人员,在社区24小时巡逻确保安全,同时配备专人打扫社区和楼道内的卫生,营造良好环境。她还创建了“小巷管家”,提供便民生活服务,有效解决了电路老化、水管堵塞、医疗健康等民生问题。

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

在社区,她既是一名党总支书记又是一名志愿者,在拆除违建临建工作中,她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用心用情冲锋在前,为社区党员做出表率。

近日,高温天气持续,在室外稍稍动一下,衣服裤子就会粘牢在身上,殷华芳却始终忙碌在烈日下,生怕漏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两条胳膊因长时间暴晒起满红疹疙瘩,奇痒无比疼痛难忍,但她咬紧牙关不耽误丝毫工作。

(本报记者 高明)

新闻推荐

济南雨季近6年来最晚,为啥 今年又是厄尔尼诺年,一场中雨后泉水有望止跌回升

本报7月22日讯(记者王皇)23日,济南市早晨到下午将有中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这场雨也将带着济南进入雨季。记者梳理...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殷华芳: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