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在济南启动全球首台身价测评仪,1秒测出你身价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23 13:48   https://www.yybnet.net/

“人才有价”平台上线后,济南市成为第一个“有价城市”,来自全国各地的合作者络绎不绝。7月22日,济南市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培育新动能推进调研活动暨“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济南人力资源产业园举行。

凭借身价

创业团队可获亿元授信

位于济南高新区汉峪金谷的A6-4号济南人力资源产业园大楼有个独特之处,它是世界上第一座“进门无价,出门有价”的大楼,只要你在一楼的身价测评仪前稍作停留,出门前就能在大厅的屏幕上看到自己的身价指标。

这是世界首台身价测评仪。只要在这台仪器前站一下,仪器就会自动捕捉到测试者的头像,1秒钟后,一张带有测试者照片的身价证书就被打印出来,扫描证书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被测试者的各项身价指标。

人才有价(山东)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台身价测评仪相当于全国人力资本公共服务平台的一个入口,它采用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通过数据采信和大数据算法,对人才的当前价值、潜在价值、赋能价值及未来价值进行综合预判,将人的综合信用以身价的形式呈现。测试者也可以通过手机微信上的“人才有价”小程序进行评测。

测出的身价有什么用?在日前结束的第二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中,通过对团队核心技术骨干的综合评测,平台从决赛参赛项目中评选出了10个人才身价“千万团队”和10个“亿元团队”。来自澳洲赛区的张立人团队最终通过人才有价系统的评估获得1.49亿元授信。这意味着,这个轻资产的初创型团队,可以凭借身价,获得相关配套政策服务与综合金融支持。作为人才身价团队代表,张立人说:“济南有着先进的人才服务理念和服务举措,是创新创业的沃土,我们希望能来济南扎根、发展。”

目前,这一公共服务平台已经与多家银行、保险等机构联动,形成“银行授信、保险担保、政府补偿、基金支持、配套参与”的多维金融创新协同机制。凭借身价,有志之士无需抵押便可获得银行授信,更多完善的配套扶持助创业团队无忧创业。人才有价的成功推出成为激发“投贷联动”和破解“借贷两难”等社会痛点的创新性尝试。

测试背后

身价有海量数据支撑

身价的评测结果是如何迅速得到的?能够做到客观真实吗?对此,人力资本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运作方、济南人力资本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安中介绍,人力资本公共服务平台简称“人才有价”平台,今年1月11日内测,5月18日全国正式上线,它按照济南人力资本研究院首创的“四CAI”(才、彩、采、财)标准,涉及400多项指标、数千个要素。平台建造了大数据中心,目前系统已经接入济南政务云38个数据端口、1800个数据集,与百行征信、百融、浪潮、中科云、立方科技深圳人才大数据等实现了数据对接。接下来,还将对接全国更多数据系统,丰富指标体系,增加评估系统的权威性。

国内一流的人力资本研究团队也加入到“人才有价”平台建设中。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特聘主任李海峥是中国人力资本测度及指数构建者,目前,他带领自己的研究团队入驻人力资本公共服务平台,与济南人力资本研究院共建了人力资本重点实验室。“我们将以济南人力资本产业为实践平台,打造国际领先的人力资本产业理论创新高地,推动以人才资本度量为核心的理论体系建设。开展创新理论成果交流转化,为产业赋能,实现人力资本服务业更多优质人才、团队、技术、项目、企业、资源在济南的积聚、优化、融合、交互、生发、裂变。”李海峥说。(新时报记者王颖军 通讯员田珊)

新闻推荐

王可出席选调生优选计划培训班开班式 以青春之奋斗 圆青春之梦想

□记者张春晓报道本报济南7月22日讯今天,山东省2019年选调生优选计划培训班在济南开班,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在济南启动全球首台身价测评仪,1秒测出你身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