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响应夜经济,市图新馆19:30才打烊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22 13:59   https://www.yybnet.net/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济南市图书馆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探索方法、突出特色,坚持“学、查、改、创”四位一体,确保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方面,市图通过下乡调研、召开读者座谈会等方式,认真深挖制约图书馆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读者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另一方面,市图认真改正问题,并创新服务。比如,针对读者提出的部分问题,市图着力打造了“书香泉城”全民阅读品牌,除了已有的天下泉城大讲堂、尼山书院国学讲堂、童声书韵朗诵大赛等活动外,下半年,还将策划开展“寻找身边的建国”“听国庆讲故事”等有特色、有创意的活动,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此外,市图主动对接市委、市政府发展夜间经济、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自7月23日开始采取延时开放措施,新馆延长至19:30,老馆开放至20:30。除了延长开放时间,市图新馆还在夜间增加了开放区域,以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供更加优质的文化供给,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多元化、便捷化的阅读需求。

市图还坚持每年推出一项创新服务,继“你看书我买单”“享阅到家”“社保卡借阅服务”外,今年,市图还与爱城市网合作,打造“书来书往”图书馆漂流平台,激活闲置资源,让图书发挥最大价值。 (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新闻推荐

融主题婚礼沙龙举行

济南喜来登酒店市场传讯部经理魏洁讲解酒店婚宴场地8月18日,济南喜来登酒店联合张仕婚礼策划在酒店一楼齐厅...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响应夜经济,市图新馆19:30才打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