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第六届济南国际合唱节开幕姬德君杨峰毕筱奇出席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8-24 1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23日讯(记者 高明)八月泉城,欢歌飞扬。今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济南国际合唱节暨首届中国高校合唱精品博览音乐会开幕式在省会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14支高水平合唱团同台献歌,为现场千余名观众带来合唱艺术的饕餮盛宴。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姬德君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宣布合唱节开幕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参加活动。

杨峰在致辞中首先对长期以来给予济南文化事业特别是音乐事业大力支持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合唱艺术是人民群众参与最为广泛的演唱表演形式之一,举办合唱节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重要途径。多年来,济南市始终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济南国际合唱节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成为助推济南文化繁荣发展、展现泉城良好形象的一张靓丽文化名片。今晚,第六届济南国际合唱节如约而至。我们相信,这将在济南文艺繁荣发展的进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更相信,在社会各界及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努力下,济南文化文艺事业一定会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悠扬的歌声,开幕式合唱音乐会在北京物资学院青年合唱团演唱的《我爱你》《欢迎之歌》中开始。捷克布拉格铃铛合唱团、芬兰万达市Vaskivuori高中女子合唱团、浙江大学文琴合唱团、台大合唱团、山东大学舜歌合唱团等14支国内外高水平合唱团队相继登场,他们各显风采,绽放魅力。参演团队完美的演绎获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参加开幕式演出的500余名合唱演员共同上台,齐声同唱极具济南历史和地域特色的歌曲《如梦令》和饱含爱国深情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晚会推向高潮,现场气氛热烈,场面蔚为壮观。

在23日至26日的4天时间里,8场高水平合唱音乐会、4场音乐大师班将轮番呈现,来自德国、芬兰、捷克的三支国外合唱团还将深入济南的街道社区,举办专场音乐会,开展文化交流等活动。

新闻推荐

大幅巨制《鹊华春色图》、细腻逼真的写实油画、风采各异的景德镇陶瓷、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看看看 艺博会上饱眼福

精美画作引观众驻足。一位观众与雕塑作品“互动”。书画家为观众写“福”送“福”。(本报记者崔健摄)本报8月2...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六届济南国际合唱节开幕姬德君杨峰毕筱奇出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