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文创市集让艺博会更有“活力”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8-25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文创市集近年来作为一个多元文化融合、不同群体交流的平台,正在引发各行各业的关注。在第七届济南艺博会上,“洋货儿济南”文创市集受到市民的追捧,艺博会也多了几分青春靓丽的“活力”。

昨天,记者在“洋货儿济南”文创市集看到,这里有手工制作的银饰、陶艺、手工相框、皮铃铛、布艺制品、团扇、T恤订制、汉服小配饰等,另外还有潮玩手办、宠物猫、土蜂蜜、无添加果蔬脆等等。虽然不是昂贵的艺术品,却能从生活中体现美、

体现艺术,也受到市民的追捧。

摊位中最吸引人的是萝卜桃子手作商店的摊位,这家摊位曾多次参与亚太范围的文创市集,并致力于手作系列产品,从扎染系列产品的“国潮蓝”,到造花系列的“花时间”。这些作品不仅仅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也吸引了很多老人与孩子的注意,因为所有作品源于手作,摊主的展示以及讲解更加生动深入,并可带领喜爱作品的粉丝一起制作。

据“洋货儿济南”文创市集的发起人王卫文介绍,从街头到展厅,“洋货儿济南”作为城市文创品牌的影响力通过时间的累积得到扩散。用市集的方式寻找志同道合的人来一起发现生活最有趣的部分,摊主多为兼职,具有多重的社会属性,老师、外企人力资源、设计师、餐饮老板……摊主身份的多元化决定了产品的丰富性,手工皮具、编织、毛毡、造花、扎染、滴胶等琳琅满目的产品看着就惹人喜爱。“文创市集自去年10月份成立以来,迄今已经组织近百场。这次艺博会的机会非常难得,我们希望大家提出建议与意见,让我们得到更快的进步。”王卫文说。

(本报记者张晓涵)

2019年,绿地泉在迎来改制10周年之际,将开启战略升级计划。地产板块作为核心主业,未来仍是战略发展重点。立足建筑品质好、居住环境好、物业服务好、邻里关系好、社区文化好,构建五好幸福家。为了让更多老百姓加入到绿地泉大家庭,现绿地泉推出“五城十盘联动 十周年十重礼 千万钜惠”购房活动。即日起,到绿地华彤苑城市生活馆、绿地国际城营销中心领取绿地泉·第七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礼品兑换券,于23日26日参加艺博会,前往绿地泉展位了解项目,找工作人员盖章后,就可领取价值400多元的红酒一瓶,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新闻推荐

役前教育训练“四个一”帮助新兵迈好第一步徐守华出席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王希涛通讯员李京进魏军峰)今天上午,济南警备区2019年度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四个一”活动启动仪式在...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创市集让艺博会更有“活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