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第七届济南艺博会艺术形象大使张仲亭孔维克 艺博会影响力越来越大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8-25 11:24   https://www.yybnet.net/

第七届济南艺博会进入第2天,众多市民和艺术爱好者涌进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欣赏、购买各类艺术品。昨天,记者采访了著名书法家张仲亭和著名书画家孔维克两位第七届济南艺博会艺术形象大使。

张仲亭:每届都有高水平的艺术展览

张仲亭是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济南市书法家协会原主席。据了解,近几年时间里,他在书法创作方面又取得了一些突破,在北京、济南等地举办了多个展览,还为尼山胜境等重要场所以及将要举办的泰山马拉松比赛等书写了专题书法作品。

张仲亭告诉记者,他已经参加过多届济南艺博会,每次都会拿出最好的作品参展。“这样做,是因为我觉得济南艺博会是济南举办的最好、档次最高的艺博会,所以要把最能展示我的书法水平的作品拿出来,让人们欣赏。”

张仲亭认为,济南艺博会每届都很有特点,每届都有高水平的艺术展览,同时有很多接地气的艺术种类,可以适应各种人群的需要,对于目前艺博会面对的市场来说,接地气是很重要的。人们走进来,就是想看到更多种类、更丰富的艺术品,还能和艺术家面对面交流,这是大多数人感兴趣的,也是适应当前市场的。所以,济南艺博会越来越有影响力,也会有更好的市场回报。

孔维克:艺博会是一个很有价值的文化品牌

孔维克是著名书画家、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文化艺术研究所名誉所长、山东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山东画院院长。其擅长中国人物画的创作和研究,工笔写意皆能,特别注重将传统文化的底蕴融入其中国画创作中,并探索笔墨语言的现代转型。

孔维克告诉记者,济南艺博会是济南艺术品类博览会的一个典型代表,是非常有影响力的艺术展会。通过和明星传媒的合作,他已经参加过好几届,每次都留下深刻印象。

“我每次来参加济南艺博会,都有一个感觉,就是每届都不一样,每次都有创新、都有提高,所以吸引的人也越来越多。这在当前艺术市场平淡的大环境下,是非常难得的。我在济南艺博会上看到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品,还有很多高水平艺术家的作品,尤其是中国书画艺术家作品,这对于山东省中国书画的创作、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难得的平台。我们从事艺术创作的人也需要这样的平台来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和其他艺术家交流,这对于我们的书画艺术事业创作发展都有很好辅助作用。所以,我觉得济南艺博会是成功的,也是济南一个很有价值的文化品牌。” (本报记者赵晓林)

新闻推荐

灯光秀迷醉老商埠

头顶是灿烂星空,脚下是水波涟漪……老商埠炫彩的灯光令人恍惚迷醉。8月23日,“泉城之夜·文旅灯光助力济南夜...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七届济南艺博会艺术形象大使张仲亭孔维克 艺博会影响力越来越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