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全民参与扮靓泉城 干干净净喜迎国庆市中城管“一线行走”,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13 11:16   https://www.yybnet.net/

自“济南城管行走泉城”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行动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行走中转作风,在行走中树形象,在行走中解决问题。临近中秋、国庆双节,市中区城管局走上一线,在辖区开展环境大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经过一番行动,市中区大纬二路、英雄山路、老商埠片区、万达广场、英雄山广场等重点路段、重点区的域道路街面、路旗灯箱焕然一新,变得整洁有序。实实在在的行动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也参与进来,全民共建扮靓泉城,共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保洁全覆盖

人机结合提升道路街面环境

道路街面作为城市市容的基础,在此次的整治行动中,市中区城管局全面提升了保洁标准。按照全覆盖、精细化、延伸服务的原则,在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大力开展保洁延伸服务活动。

“我们采取人机结合方式,对主次道路两侧设置的隔离护栏、环卫设施、路名牌等城市部件进行全方位保洁,对较分散的城市部件进行人工擦拭。”市中区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科科长刘勇告诉记者,针对重点地段,道路保洁由平面向立面延伸,已实现墙根至墙根的全覆盖保洁作业。

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紧邻火车站,是外地游客到济南的“第一站”,而辖区内的老商埠、大观园等商业区更是游客们的“打卡圣地”。对此,市中区城管部门也重点进行了保洁提升。

“目前我们已经增加了道路保洁频次,从过去的一冲五扫五洒,增加为两冲七扫七洒。”大观园环卫所所长赵宪云介绍说,为了应对国庆期间游客大量增多带来的保洁压力,他们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应急分队,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

○清理无死角

每日巡查更换旧损道旗灯箱

自9月起,市中区城管局还开展了旧损旗帜、破损广告集中整治工作,对辖区内各类旧损旗帜、破损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净化视觉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记者了解到,市中区城管局17个执法中队每日安排人员巡查辖区周边破旧户外广告和各类旧损旗帜,登记造册并通知物品产权人及时换新,并组织定期复检确保无死角。截至目前,市中区累计发现各类问题36件,其中陈旧旗帜11件、破损广告、灯箱、牌匾25件,均已进行更换,辖区内707处过期设置的道旗广告均已拆除完毕。

经历了一个夏季的高温洗礼和雨水冲刷,不少商家、单位的国旗都出现了褪色、破损。为此,市中区城管局女子中队、杆石桥执法中队积极引导商家、单位更换破损国旗。“升挂污损、褪色的国旗,不仅与喜迎国庆的氛围不符,同时还违反《国旗法》的相关规定。”杆石桥执法中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和商家、单位积极沟通,目前辖区内污损国旗都已全部进行更换。

○整治齐上阵

全民携手共同维护整洁市容

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也离不开市民的参与。针对各区域的垃圾死角,特别是开放式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周边的垃圾死角,市中区城管局开展重点巡查的同时,还联合街道办事处启用联动机制,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每个月,我们都会在社区召开会议,由执法中队、环卫所、社区、物业、居民代表等多方参与。大家坐下来,共商共议,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市中区舜耕街道办事处舜雅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刘瑞霞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联动机制,市民的参与感变强了,“每个人都有了共同维护家园的责任感,发现乱贴乱画、乱倒垃圾的情况,都会及时上报。”

“行走城管,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行走一线办实事。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市民群众也感受到我们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心全意扮靓泉城的诚意,才主动参与到市容环境大整治行动中来。”市中区城管局局长李洪涛表示,今后将继续构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新格局,让市民感受到变化、分享到成果,不断增强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共同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一流中心城区。(文/图 本报记者 鲁婧 通讯员 祁丽萍)

新闻推荐

五家买房被骗之后 中秋回家过节,不敢让老人知道曾经撬锁抢房,如今成难兄难弟

贾红买房时,通过21世纪中介签的房屋买卖合同,她怎么也没想到,这背后竟是一场骗局。如今,五家人为了留住房子都选...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民参与扮靓泉城 干干净净喜迎国庆市中城管“一线行走”,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