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王忠林调研轨道交通3号线通车准备工作时强调严把安全关 高品质运营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出行环境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15 11:06   https://www.yybnet.net/

9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乘坐轨道交通车辆察看地铁调试情况,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本报记者陈长礼摄)

本报9月14日讯(记者范俐鑫)轨道交通3号线通车在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来到轨道交通3号线部分站点,调研通车准备工作,并到济南东站察看节日安全工作。他强调,一定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严把工程质量关,高品质建设、高效能运营,不断提高轨道交通智慧化水平,为市民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公共交通环境。

王忠林首先来到龙洞站,察看地铁调试情况,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随后,乘坐轨道交通车辆前往奥体中心站,察看下沉广场建设、站厅和站台装修,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在济南东站,王忠林察看节日安全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假期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有关部门要严格安保制度,热情服务、优化服务,努力擦亮城市文明窗口、服务窗口,让广大旅客舒心、开心、方便地乘车出行。

轨道交通3号线(R3线一期工程)位于济南市城区东部,是贯通南北向的一条市域快线,途经历下、历城两区,起于龙洞站,止于滩头站。沿线经过龙洞片区、国际金融城、贤文片区、盛福庄片区、王舍人片区,向北延伸至遥墙国际机场。2016年6月开工建设,线路长21.6公里,全为地下线,设站13座,其中换乘站7座。南端设龙洞停车场,北端设济南东车辆段。目前,全线13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机电安装、供电、弱电施工已基本完成,综合联调完成80%,装饰装修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9月28日建成通车,开通运营后预计全线单程运行时间30分钟。

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拼搏的建设者和关心支持济南轨道交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轨道交通3号线备受全市人民关注,通车后将对缓解主城区交通运行压力发挥重要作用。一定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严格管理制度,从车辆调试、施工建设、驾驶人员培训、标识标线设置等全方位加强安检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轨道交通安全运行。要确保质量,严把基础设施、设备材料质量关,高品质建设、高效能运营。要提高智慧化水平,注重运用大数据智能化等手段,大力发展智慧交通。要方便市民群众出行,科学规划设计,创新便民服务手段,统筹推进配套道路、公交场站、停车设施等建设,提高人性化服务水平。要注重环境美观,按照美化、绿化、亮化的要求,融入现代、时尚理念,提升城市窗口形象,为市民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公共交通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越到节日越忙,已记不清有多少个中秋没团圆了 中秋发福利,又是“值班表”

三轮车出事故,煤气罐散落一地,秦卓弘(中)和同事赶到现场处理。秦卓弘正在查处酒驾中秋节前,一条济南交警的抖音视频蹿红网络。...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忠林调研轨道交通3号线通车准备工作时强调严把安全关 高品质运营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出行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