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做学员的贴心人工作的有心人 记济南市委党校学员工作部高丽萍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16 11:26   https://www.yybnet.net/

“什么是不简单?能够将简单的事情天天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平凡?能够将平凡的事情做好,并长期坚持做好就是不平凡。”

她用信念守望平凡,以服务倾注奉献,她热情而又坚定,务实而又勤勉。她用细致工作的成效提升学员管理水平。她既是学员的“班主任”,也是学员的贴心人。她就是济南市委党校学员工作部的高丽萍。

“做就要做到最好”

党校是培养党的领导干部的精神高地,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学员管理工作是党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员管理部门直接面对学员,是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一线组织者和实施者,工作质量水平高低不仅直接影响到党校培养目标能否实现,而且关乎党校事业,乃至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

在市委党校,高丽萍主要从事学员管理工作,如同班级的“班主任”。这个“班主任”虽然不需要参与具体教学工作,但要伴随学生走进课堂、食堂和宿舍,知晓他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在高丽萍的心中,学员管理工作系统而严谨,她不仅在开班前要做许多准备工作,开班后更是要全程跟班,处理日常的班务工作,如果没有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很难把一个班带好、服务好。

多年从事学员管理工作让高丽萍养成了一个习惯:只要她带班,每天都会比学员早到教室,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有时晚上有课,她也会等学员全部离开,安排好第二天工作后才放心离开……每天都要比学员到得早走得晚,对到课率、课堂纪律、出勤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一年中200天的时间都是在党校与学员一同度过,这样“白+黑”的工作状态高丽萍已习以为常。

高丽萍就是在这样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将学与思、干与创做到最好,当好“布道者”,做好“熔炉工”。她常说:“不苦不累肯定是假话,责任担当才是真。我们党校人要么不做,做就要做到最好。”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校人,高丽萍始终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为建设区域性一流党校奉献一切。

“一切为了学员,为了学员一切”

在济南市委党校,只要说起高丽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来党校培训的学员也对她赞不绝口。14年如一日,高丽萍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成了同事眼中的“活雷锋”、领导眼中的“多面手”、学员眼中的“贴心人”。

但是,对于家人和孩子,高丽萍却一直心怀愧疚。

“今年孩子中考,我也没能陪他一起,多少有些遗憾。这么多年,我也只有周末才能回家跟家人一起。很多时候我想好好陪陪孩子,却也难以实现。现在儿子慢慢长大,也渐渐理解我们的工作性质,我也很欣慰。”尽管劳累,但家人的支持成为了她前进的动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高丽萍的爷爷是一名烈士,爸爸是一名老党员,同样作为一名党员的她,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在高丽萍眼中,学员管理工作不只是管事的工作,更是管人的工作,在工作学习的基础上将更多的重心放在学员身上。近三年时间,高丽萍共完成了17个班次的学员管理工作,培训学员1828人次,与其他组织员一起完成了15期4360人次轮训任务。

一代代党校人,守护初心,担当使命,用青春和汗水,用平凡的劳动,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为“建设区域性一流党校”默默无闻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高丽萍就是这样一位对工作一丝不苟,对学员呵护备至的好党员,不断追求卓越的她,始终坚定信念,不断积极探索与付出,为市委党校工作事业添砖加瓦。一批批学员在她的陪伴下顺利结业,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中流砥柱的骨干作用,而她却仍然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一批批党员干部辛勤付出,为心中一直坚守的“一切为了学员,为了学员一切”默默地无私奉献着!(本报记者郭歌王希涛) 扫码看视频

新闻推荐

道德街街道党群齐心共铸城市“最干净街道”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张龙通讯员董泽潇)“您好!这是创城调查问卷,如果您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建议也可以随时提出来。”9月14...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学员的贴心人工作的有心人 记济南市委党校学员工作部高丽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