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党群齐心共铸城市“最干净街道”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16 1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 张龙 通讯员董泽潇)“您好!这是创城调查问卷,如果您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建议也可以随时提出来。”9月14日,槐荫区道德街街道辖区内到处是忙碌的身影,淅淅沥沥的小雨丝毫没有减少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创卫迎审工作的热情与效率。“创卫说到底是让群众受益,他们牺牲休息时间,又是清理卫生死角又是入户调查,让人又感动又心疼。”家住北辛街社区的老张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看着周边环境不断提升,老张不禁感叹“住在道德街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儿”。

9月11日,道德街街道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总结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评工作推进会,对在创卫迎审工作中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社区和科室进行了表彰,同时部署创城迎评工作。在创卫迎审工作中交出了一份圆满答卷后,道德街街道又吹响创城迎评冲锋号。

创卫迎审工作开展以来,该街道充分发挥“风尚道德街”党建品牌的引领作用,层层动员,科室包挂社区,“微能量联盟”志愿者、“院委会”楼院长广泛参与,凝聚起了强大合力,形成了齐抓共管、尽锐出战的良好局面,在多次测评中始终走在全区前列。

“全民参与”是北辛街社区创卫迎审工作的真实写照。作为辖区唯一没有物业的开放式老旧小区,该社区成为了道德街街道精细化长效化治理的试验田,是建成全市首个“无违建街道”的主战场,是“院委会”联盟和“北辛现象”的诞生地,也是这次创卫迎审的重要阵地。

作为街道包挂社区的负责人,道德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曲国英每日下沉社区,扎根第一线,定期组织社区“两委”、包挂科室工作人员召开工作调度会,通过分析现状,查摆短板,升温加压,进一步正视差距,重点整改;自创卫迎审号角吹响的那一刻起,不管刮风下雨、周末节假日,社区“两委”工作人员都坚守在社区。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拿起铁锨、扫帚、铲子冲在前,踏遍社区每一条街巷、每一个院落、每一个楼道、每一处垃圾收集点。每天的工作结束后,他们还要加班完成自己的业务工作,不延误不懈怠。

创卫迎审期间,北辛街社区的街头巷尾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那就是由老党员、楼院长和热心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们牺牲休息时间,戴着红袖章、手拿铁夹子,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不怕脏、不怕累,打扫楼院卫生、捡拾垃圾、清理楼道杂物,督促社区居民养成保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日晒、高温、风吹、雨淋也阻挡不了他们坚定的脚步。

创卫迎审与创城迎评是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的一项。从创建全市首个“无违建街道”到“无裸露地面街道”,道德街街道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流城区,提升城市品质让群众成为真正的受益者。我们看到,新世界阳光花园社区将需绿化部位分别详细分类,以网格为单位采取销号制度,绿化一处销除一项。同时,组织党员、群众、小志愿者们开展“爱绿护绿我先行”“我给小树取名字”“保护绿色家园人人有责”等主题活动,号召大家对新补种苗木开展认领维护、浇水助长及绿化巡查活动,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完成26处裸露地面的绿化,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让居民们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在上述会议上,道德街街道还下发了《道德街街道建设“最干净街道”实施方案》。这是在去年建成全市首个“无违建街道”的基础上,道德街街道党工委自我加压,乘势而上,结合创卫迎审和创城迎评工作有关要求,提出的更高标准。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发扬争创一流的精神,推动社会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旅游啄木鸟助力景区净化提升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黄胜芳)中秋小长假3天假期,为了让城市更美丽、让游客更舒心,济南旅游啄木鸟出动100余人次,开展对部分...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群齐心共铸城市“最干净街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