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为给娃报才艺比赛凌晨4点排队 一上午就突破了原设置的参赛人数限制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0-16 05:01   https://www.yybnet.net/

11日上午,济南市青少年宫为孩子报名参赛的家长排起长龙翘首以待。(网友供图)本报10月15日讯(见习记者赵卓琪)“我明天四点起床去排队来得及吗?”“要想取到号你至少得6点前到。”近日,这样的对话出现在不少家长的朋友圈里。这么早去排队难道是哪里在搞年终大促吗?不是!而是要去“济南市第二十届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的报名现场。最近,这项专门为少儿开设的才艺比赛可谓火爆朋友圈,父母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齐上阵,就为了能给孩子报上名。

“我凌晨4点就来了,前面已经有40多个人了。”“我6点30分到了,本以为到早了,没想到150名开外了。”在位于天桥区少年路的济南市青少年宫比赛报名现场,长长的取号队伍一眼望不到头,才早上7点队伍就已经排出去近百米,室内排不下,市民就在室外又另起了一队。

过了取号这一关还有排队办理报名这一项,各个办理窗口前家长们一队接一队围成了圈,来晚了的家长干脆自带马扎坐了下来,“现场人太多了,平均下来5分钟才挪一步。”家长感慨道。

那么这究竟是一场怎样的比赛呢?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是在全市少年儿童中开展的群众性活动赛事,始于1999年,举办至今已有20年的时间。

大赛由济南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共青团济南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市青少年宫承办。涵盖了包括马术、美术、书法、舞蹈、语言表演、声乐、器乐、武术等15个类别40多个小项的比赛。

11日报名结束当天,济南市青少年宫公众号发布通知,仅当天一上午报名号就已取到了391号,为此不得不取消原设置的节目参赛人数限制,增设比赛场次及时间,每天也仅限发放办理200号。

12日早上7点,记者来到了济南市青少年宫七项技能大赛的报名现场看到,经过报名方式的调整,家长们只需到场取号,按照通知的时间凭号报名即可。

不过记者注意到,早上不到8点,办理报名的号码就已经全部取光。

一场才艺比赛为啥会引来这么多家长排队?

更多内容见B02版。

新闻推荐

环华山湖半马16日开始领参赛物品

2019年10月19日上午8:00,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将在华山湖景区开赛,参赛物品于2019年10月16日-18日领取,选手可凭个人身份...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给娃报才艺比赛凌晨4点排队 一上午就突破了原设置的参赛人数限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